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张吉龙对当选充满信心 足协无绝对胜算也有机会

2011年01月06日09:2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问题在于,亚足联第一副主席这个头衔,所谓“第一”其实没有什么实质性意义,并不会比其他副主席拥有更大的权力和影响力。和国际足联执委相比,更有着天壤之别。所以,这一次中国足协全力出击,目标也不是什么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们就要争取进军国际足联,让张吉龙成为国际足联执委。昨天上午,当成都商报记者赶到酒店时,张吉龙正在参加亚足联执委会议,中国足协的外事官员们则守在酒店大堂,不时与各国代表握手寒暄。广泛建立联系,赢得更多协会的好感,这是他们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昨天的亚足联执委会议内容非常简单,就是针对澳大利亚申办下一届亚洲杯的问题进行表决。此时正是早餐时间,韦迪、林晓华及几名足协官员用过餐后,直接就在餐桌上开了一个小会,内容当然是围绕着一天后就要举行的亚足联大会上的选举。期间,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不时站起来,与前来用餐的各国代表握手打招呼,大选当前,工作无处不在。由于澳大利亚是惟一一个申办下届亚洲杯的国家,亚足联执委会表决无非就是走个形式,不到一个小时,张吉龙就开完了会,也来到了餐厅。

  与当年在中国足协工作时相比,张吉龙显得苍老了许多,头上多了许多白发,体态也更像是一位老人。当记者请他就选举形势进行评论时,他给出的答案十分坚定:“我对这次选举充满信心。中国人这点自信是要有的!”虽然离开中国足协已久,但在亚足联,张吉龙的影响力仍在。中国足球长期疲软,但中国日益强大,再加上张吉龙的人脉,这次选举中,中国足协虽无绝对胜算,却也不至于没有机会!

(成都商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