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女排联赛整体质量下降 郎平是我偶像

2011年01月06日08:5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海洋报道 因身体原因辞去国家队主教练职务后,王宝泉今年的新身份是天津女排领队。对于新赛季和新角色的变化,王宝泉认为,尽管有恒大女排这样的强敌,但联赛整体水平只能算一般,甚至比前些年有所下降。

体坛:女排联赛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了,您曾经也带队打了八年联赛,本赛季作为天津女排的领队,您对今年联赛的初步的印象如何?

王宝泉:今年的联赛,各队都是在全运会之后进行了人员的大换血,所以各队都以年轻队员为主,总体感觉都不够稳定,起伏比较大。从联赛的水平来看,这一届联赛的水平也只能算一般,整体水平比前些年有所下降。恒大女排是现在公认的强队,我们还没有碰,还不知道对方的水平到底怎么样。我感觉,她们通过引进高水平外援,进攻的水平肯定是高的,对国内的攻手应该是个促进作用,但是小球怎么样,还要在比赛中交过手才能评价。不过,恒大女排肯定会越来越强的,随着她们人员的齐备,跟二传的磨合也会越来越好,而且队员自身的能力都不错,实力肯定是加强的。

体坛:今年天津女排的联赛目标是什么?

王宝泉:还是夺冠,这是不变的目标。

体坛:联赛至今,您感觉天津女排的优势和劣势都是什么?

王宝泉:优势还是我们的小球、拼发球,还有快变战术。劣势是在网上,就是我们的扣拦的环节,还需要再突破一下,特别是对恒大、上海这样的队伍。看了天津队前几轮的表现,我感觉可喜的是,大家的那股劲儿还在,天津女排的那种细腻、防守很拼、小球好、技术全面的特点没有丢。另外,年轻队员进步比较快,像副攻张晓婷、二传米扬表现得都比预想的要好,虽然没有打过联赛,但是从精神面貌到技术水平来看,提高都比较大。

而且前面这几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主要是靠队员们自己拼来的,特别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反败为胜,都是靠着天津女排那种不服输的劲头,不打到最后一分决不放弃的精神,她们表现得都很出色。现在球队也是在比赛中逐渐磨合、逐渐调整,各个位置上人员基本上齐全了,后面希望能有更好的发挥。魏秋月,希望她尽快恢复吧,能在后面的关键比赛中起到作用。

体坛:本届联赛中像 郎平、蔡斌都是前任国家队主教练,您对他们有什么样的印象?

王宝泉:虽然都在国家队任过主教练,但是他们也是各有特点。郎指导,那是我崇拜的教练,也是我的偶像,她做国家队主教练时,我跟在队里担任了两年教练,也跟她学习了很多,包括带队思路、带队要求等等,而且郎指导的分析能力很强,这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郎指导这个人很有人格魅力,大家都很信服,所以带队都能取得很好的成绩。蔡斌外号“小诸葛”,带队思路比较好,但是赶上队伍青黄不接,伤病也多,可选的人员也不多,可能影响了成绩。现在带北京队,看他的带队思路还是沿袭了他的风格,北京队在他的指导下也有了进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