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李娜称输球亦获益匪浅 沃兹赞金花充满威胁

2011年01月05日2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年香港网球精英赛首日比赛中,李娜(微博 李娜)在与沃兹尼亚奇的交锋中最后时刻连丢6局,最终以总比分0比2不敌对手,使得亚太队暂时以大比分0比2落后欧洲队。不过赛后李娜并没有感到过多的沮丧,她表示能够在赛季之初就与顶尖选手交锋,即便输球也是获益匪浅;而沃兹尼亚奇也高度赞扬了李娜的实力,认为她对任何选手来说都是巨大的威胁。

李娜今年没有安排巡回赛作为自己新赛季的起点,而是来到了香港参加这次表演赛,不过从场上的局面来看,比赛的对抗性还是非常强,这对于李娜来说是一次非常不错的练兵机会。赛后李娜也承认了这一点,并表示输球并没有使得自己感到过多的沮丧:“今天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毕竟新年第一场比赛就可以和最顶尖的高手切磋,即便输了,也不会说心情很沮丧或是怎么样,只希望到了下一场比赛自己能够发挥得更好一些。”

李娜上赛季的教练托马斯刚刚被莎拉波娃挖走,本赛季李娜将和丈夫姜山组成“夫妻档”征战巡回赛赛场,对此李娜表示道:“去年我去伯明翰参赛的时候,老托(托马斯)就没有去的,当时就是姜山在带我,因为我们不存在什么习惯不习惯的问题,不过我感觉可能他现在的压力会稍微大一点,因为毕竟他已经变成主带了。

接下来李娜还要和澳洲名将菲利普西斯搭档混双的比赛,对此李娜坦言自己并不擅长双打:“双打我很久没有打过了,我最后一次打正式的混双比赛应该都是九运会的事情了,那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了,很长一段时间我甚至敢不清楚混双的规则,因此这场球还是走着看吧。”

今日赢球的沃兹尼亚奇也对李娜的实力给予了高度赞扬:“李娜真的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选手,她的排名一度在世界前十,现在是第十一位。当她状态好的时候对所有人都是一个巨大的威胁,非常难以对付,和她交手需要从比赛的第一分开始就努力。我想今天我的发球不错,回球和跑动都不错,尤其是第二盘,我感觉自己的表现还要更好一些。”

最后沃兹尼亚奇还再次谈到了有关她世界第一身份备受争议的话题:“上个赛季我打得非常不错,一共拿了六个单打冠军,也击败了很多顶尖选手。我认为自己能坐上世界第一的位置并不是因为运气,也不是因为某一位选手没有参加比赛,而是因为上个赛季我就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我也希望小威能够尽快回到赛场上,她是我的好朋友,也是一位伟大的冠军,但是这就是体育,总是会有选手受伤。”(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