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图片 > 正文

李金羽解析为何退役 将“投奔”李霄鹏(组图)

2011年01月05日2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5日济南讯(记者吕长伟)一代天才、中国职业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李金羽正式选择退役,结束了自己25年的职业生涯和在山东鲁能(微博)的7年时光,从此人们再也无法在足球场上看到那个弯弓射雕的“绝对大羽”。临别一刻,他终于肯直面对媒体,道出退役缘由的同时,还透露了下一步的去向。

解析退役缘由:不想像古董一样供着

记者:做出这样的决定是不是很艰难?

李金羽:没有,应该说没有太多的艰难。我觉得球员的退役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能在自己心爱的球队退役,也是一个非常圆满的结束。

记者:其实以你的状态不是说不能打了?

李金羽:好多球队也找过我,俱乐部也挽留过我。像我这样的球员如果做替补不是非常希望,能在自己有限的职业生涯中能够上场比赛,没有上场比赛也希望能在其他领域有好的发展吧。

记者:具体会向哪个方面发展?

李金羽:还是喜欢足球,离不开足球。做出这个决定,鹏哥带女足我也去看了,印象非常深。我现在这种年龄在俱乐部把我当古董一样供在那儿,觉得有价值。我觉得对球队的贡献和自己的追求是我不想要的,还是希望能为中国足球做点贡献,包括去鹏哥那儿帮忙,从新开始也是我非常期待的。如果要是再这样踢下去,我不知道自己的激情还能持续多久。

“投奔”李霄鹏 不搞退役仪式

记者:未来主要还是从事教练工作?

李金羽:首要还是不离开足球,因为我发现以前那么多优秀的球员都离不开足球,包括海东、霄鹏等很多球员,他们这种执着就像我踢球这种执着。我能做出这样的选择,能跟他们一样为中国足球做贡献,希望往这方面发展。但是首先还是学习,多积累些经验。

记者: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李金羽:接下来就是投奔鹏哥,能跟这么优秀的大哥一起共事非常期待,具体什么情况还不知道,可能还是去帮帮忙。

记者:还会不会搞退役仪式?

李金羽:不想搞什么退役仪式,因为我还没离开鲁能,还没离开山东,因为我不喜欢那种感觉,太伤感了。本身是一个很快乐的事情。把自己的事业重新定位、重新起步,整的像生死离别似的,我自己不喜欢也不高兴。

难忘山东7年时光 曝职业生涯最大遗憾

记者:如果看待过去7年的时光?

李金羽:没想到能在山东呆这么长时间,新闻发布会就说我希望在这里实现我所有的理想和梦想,现在离开了达到了我想要得到的,特别高兴。作为球员能没有遗憾地离开非常幸福。

记者;在山东你最难忘的是什么?

李金羽:去年对我来说特别不容易,新教练来了之后教练不用我,凭着自己执着的劲,一点点得到了机会,也一直保持好自己的状态,我也自己说了,去年我是全勤的队员,从来没有缺席过一堂训练课,除了自己的努力,老天很眷顾,内心是非常挣扎的。考虑未来最多的一年,今天做出这个决定,职业生涯的一种结束,但对未来是一种新的开始。

记者:你是职业球员进球纪录保持者,觉得为来能有人超越你吗?

李金羽:纪录是用来超越的,我觉得中国足球应该感谢我,因为我给中国足球带来10年不一样的感觉。

记者:现在退役了,觉得职业生涯还有什么遗憾?

李金羽:在山东队没有遗憾,如果说99年能在辽宁为我们教练、我们那个团队夺得一次联赛冠军,我就觉得职业生涯太完美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