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猜测卡卡是浮云 > 正文

东方早报:卡卡为复出接受230次理疗

2011年01月05日18:04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在阿隆索·佩雷斯球场,C罗梅开二度帮助皇马3比2取胜赫塔菲,不过西班牙记者的镜头中并不只有本赛季已经疯狂打入20个联赛入球的葡萄牙人,第76分钟,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巴西人卡卡在2008年的夏天以6500万欧元身价加盟皇马,但此刻距离他最近一次的亮相已经时隔238天,上一场卡卡为皇马出征联赛还要追溯到2010年5月8日对阵毕尔巴鄂。

上场18分钟感谢家人

去年7月2日,巴西在南非世界杯上1比2不敌荷兰的比赛是卡卡新赛季前最后一次参加比赛,世界杯结束后卡卡很快被诊断出左膝半月板严重受伤,随后巴西人前往比利时进行手术。新赛季所有皇马人都期待卡卡的早日回归,不承想这一等就是238天。

这几日,卡卡复出是皇马阵营内最大的新闻,随着卡卡的康复,球迷们的热情又被调动起来,甚至他的训练都能吸引超过5000名球迷到现场观看。与赫塔菲的比赛前,穆里尼奥许诺将给卡卡一个亮相的机会,但直到第63分钟狂人才安排卡卡进行热身,此刻,即便是赫塔菲的主场球迷也爆发出一阵欢呼,看上去,卡卡不仅是皇马的巨星,也是属于西甲赛场的巨星。

第76分钟,卡卡终于迎来了上场的机会,被替换下场的本泽马用一个拥抱欢迎卡卡的回归,在并不长的时间里(加上伤停补时4分钟),卡卡完成了1次射门、1次传中,此外传球9次,考虑到缺少一人,皇马在进攻方面给卡卡的支持并不多,这个数据可以让人接受。至于卡卡本人,能够从艰难的伤病中走出,他已经体味到了足够多的幸福。

“我感觉非常幸福,因为在养伤期间,我甚至想过我有可能不能再继续踢球,现在一切都过去了。”卡卡面对镜头异常激动,实际上,除了给厄齐尔送出一脚妙传外,卡卡在伤停补时期间还有一脚射门打偏,“(进球)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球队在一个困难的场地里又获得了一场胜利。”此间,卡卡还满含深情的感谢家人,“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妻子,在最困难的时刻,是她与我携手度过。”

为复出接受230次理疗

卡卡的复出让人欣喜,第一时间好友“外星人”罗纳尔多就送上了祝福,“祝贺我的朋友卡卡,他从伤病中回归并差点打入一个进球。”的确,告别赛场如此之久重新踏上草坪,卡卡为此付出了太多,按照《马卡报》的说法,巴西人为了这18分钟在健身房锻炼了580小时,接受了230次理疗。当然,这些努力并不意味着和过去一样的卡卡已经回到了皇马,在接受采访时,皇马主帅不但表达了自己的快乐,字里行间也透露了自己的隐忧。

“这对于皇马、西甲乃至整个世界都是一个好消息,对他自己也是,他非常高兴,就像上演了职业生涯首秀一样。”随后狂人话锋一转,“他需要一步一步恢复,他现在可以踢15分钟,下场对莱万特可踢20分钟,对比利亚雷尔可以增加到25分钟。”按照穆里尼奥的说法,卡卡的复出应该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人们不可能指望卡卡刚刚从重伤后恢复就能达到巅峰状态。

实际上,对于卡卡能否重回巅峰,穆里尼奥自己心里也没有底,接受采访时狂人坦言:“在身体方面康复是一回事,恢复场上的作用又是另外一回事。他是一个超级球员,但他几乎带伤踢了一个赛季,此后的6个月都在养伤休息,在皇马感受到的压力远大于其他球队,因为皇马是西班牙最豪华的球队之一,球迷们总是期望赢得每一场比赛。球迷完全不能接受任何失败。更不能接受卡卡身价的6500万打水漂。卡卡必须要面对这样的现实。”

接下来的半个赛季对于卡卡异常重要,在厄齐尔转会皇马后,前腰位置上卡卡已经不是不可替代的人选,之前也不断有买家在打听卡卡的消息,国际米兰一直希望能够引进巴西人,作为复仇同城死敌AC米兰的一个砝码,而英国媒体爆料曼联也对卡卡有意,但如果卡卡不能在皇马重新证明自己,那么卷铺盖走人也并非不可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