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踝关节骨挫伤 备暖包抗寒近期难以复出

2011年01月05日17:57金羊网—羊城晚报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0-201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第五轮昨天开打,此前四战全胜排名榜首的广东女排,此役对手除了传统强队辽宁女排外,还需面对严寒的天气,最终广东队以3比0主场战胜对手。而辽宁队主教练李铁鸣则透露,国家队选手 王一梅目前因为踝关节骨挫伤,短期内难以上阵。

近几日广州发布黄色寒冷警告,气温最低达到5度,暨南大学体育馆内并不设暖气,这令广东队外援尤其难以适应。为了保暖,球队为队员准备了暖包,一从场内下来,立即人手一个捂暖。饶是如此,美国外援汤姆·洛根每次上场,都只能不断搓揉双臂,往手心呵气取暖。

从东北远道而来的辽宁女排显然对低温较为适应,不过自从去年开始进行新老交替, 杨昊 刘亚男 张越红等老将退役后,辽宁女排成绩出现较大起伏,上赛季成绩并不理想。赛前主教练李铁鸣表示,队长王一梅有伤在身,面对广东恒大女排肯定不会上场。

少了王一梅这名重炮手,辽宁队实力大减,开局就被对手打乱了阵脚,加之恒大女排发球有针对性———专找一传较弱的楚金玲,主队以25比16拿下第一局。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辽宁女排失误较多,广东恒大女排延续强力发球的策略,并首次在比赛中用泰国外援维拉万换下乔瓦娜,最终以25比22、25比17拿下整场比赛。

2007年,李铁鸣曾受 郎平邀请,出任美国女排助理教练,昨日赛后李铁鸣笑着说:“跟着郎导一直能学到很多东西,今天她又给我上了一课。”不过李铁鸣也带来了一个坏消息,那就是国家队重炮手王一梅伤情堪忧,“王一梅去年国家队任务较重,世锦赛后期和亚运会期间一直带伤比赛,对于她的体重来说负荷很大,目前诊断是踝关节骨挫伤,医生建议暂时不要比赛。过两天她到北京请专家复查,什么时候能够上场比赛,还要看检查结果而定。”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