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主力受伤主帅犯愁 上海男篮今挑战山东是恶仗

2011年01月05日17:1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今晚,上海男篮客场挑战山东队。14名球员中,2名首发球员伤了、2名轮换球员病了,另外至少2名高个球员有伤在身,令主帅华德颇为伤神。

  今晚首发阵容中最不确定的因素,是队长刘炜和中锋张兆旭的伤势。上一场打青岛,刘炜右膝挫伤,他无法参加全队合练,训练师还暂时不能给他设定康复训练计划,只能进行敷冰治疗。张兆旭昨天训练时感觉身体不适,随后去医院做了检查,截至记者发稿时,球队尚无对其能否出场做出决定。一旦张兆旭无缘比赛,对上海队内线无疑是一大重创。

  孟令源右膝伤势仍在恢复中,肿胀尚未消除;刘子秋和季祥的感冒也没有痊愈。还有王立刚的新伤和王勇的老伤等等。

  面对一系列困难,邓华德说:“赛季初我就告诫全队,我们很有可能会遭遇一段起伏。不幸的是被我言中了。”5胜5负、暂列第7,山东媒体这样形容上海男篮走下神坛。

  同样境遇不佳的山东队,本赛季以青年军为主打,首发阵容里,有3年CBA经历的球员已算老将。当青年军遭遇一支残阵,年轻人的冲击力和自信心或许更占上风。山东队2小时的战术训练全程向媒体开放,反倒是上海队训练请沪媒暂时回避。

  虽然两队此前都遭遇连败,但山东队主力后卫艾伦颇为自信:“我们更需要胜利,因为这是我们的主场。” 记者 陶邢莹

(新民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