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猜测卡卡是浮云 > 正文

皇马239天后又见卡卡 这一刻全世界翘首等待

2011年01月04日07:51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239天后又见卡卡 这一刻全世界翘首等待

卡卡能跑能突,球迷有多高兴

腾讯体育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绿茵场上好久不见的优雅杀手卡卡终于归来。那个熟悉的皇马8号,那个进球后张开双臂的昔日王者在皇马3比2战胜赫塔菲的比赛中正式复出。这是卡卡在去年5月8日代表皇马比赛之后,时隔将近8个月后再次为皇马征战,239天后,6500万先生让全世界沸腾。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有关卡卡复出参战的消息就占据着各大媒体的头条。因为卡卡已经缺阵太久,在开始前一天皇马此战的大名单宣布时卡卡的名字赫然在列。而主帅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也说道:“不出意外,卡卡会在这场比赛中上场,但是他不会首发,我会给他15-20分钟左右的时间调整状态。”而穆里尼奥也没有食言,在皇马3比1领先的时候,卡卡披挂上阵。

当第76分钟,卡卡站在换人牌子面前时,场上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而换下本泽马的卡卡也立即投身到比赛中去,第79分钟,上场不久的卡卡一次在左翼的突破十分犀利。而在有限的时间内,卡卡虽然没有收获进球与助攻,但是还是贡献出一记漂亮的射门。当时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卡卡在禁区右侧接到C罗传球后,强行挤着对方后卫射门,只是稍稍偏出,与进球擦肩而过。

而上场的时间内,卡卡9次传球8次成功,这对于一个因伤缺席近半年的卡卡来说,这样的数据已经足够证明他的能力。尤其是那脚惊艳的射门,得到了西媒体的一致赞许。《马卡报》就这样描述道:“太遗憾了,若是这个球进了,对于卡卡来说,这次复出就变得更加完美。”也正如《马卡报》所言,卡卡复出若是有个进球就更好了,但是看到刚刚复出就敢于突破的卡卡,还有什么值得怀疑,相信后面的比赛中,卡卡会慢慢的渐渐找回自我。

值得一提的是,卡卡上一次为皇马比赛还要追溯到2010年5月8日,卡卡替补出场了半场时间,并助攻本泽马进球,最终皇马5-1大胜毕尔巴鄂竞技。而在世界杯结束后,卡卡在8月5日接受了左膝盖半月板手术,经过长时间的休养后,卡卡终于在新年来临前半个月重新回到了皇马的训练场,此番重新上场也是卡卡为皇马时隔近8个月后再次亮相。

比赛已经3比2尘埃落定,卡卡的复出也已经宣布结束。然而留给皇马主帅穆里尼奥的难题还没有结束。卡卡复出后,厄齐尔怎么办?卡卡的复出首秀中的表现可以证明他依然有能力立足于皇马的主力阵容中。如果这样,与卡卡位置重叠的厄齐尔怎么办?

这个赛季,厄齐尔本来是作为卡卡的替补来引进的,但是德国小将凭借出色的发挥已经获得了穆里尼奥的信任,如今就像《阿斯报》所言:“卡卡复出后,也许最为尴尬的就是厄齐尔。”现在所有的媒体都在发问穆里尼奥,卡卡和厄齐尔谁将是主力,或者两人能共存吗?

在之前,《马卡报》曝光了皇马冬歇期后的战术板。上面的前场4人组堪称钻石级,C罗中锋、左右边锋厄齐尔和迪马利亚、前腰卡卡。在这样的战术体系中,厄齐尔和卡卡达到了共存,但是这个战术也只是媒体的猜想,更为主要的是伊瓜因复出后,他的位置又在哪。总之而言,随着巴西天王的复出,穆里尼奥也要开始头疼了。也许对于穆里尼奥而言,根据状态,竞争上岗才是最为实际的选择。

皇家马德里本赛季战绩飘红,此番卡卡复出无疑也是为皇马又打了一针强心剂。当然卡卡复出后,带来的他与厄齐尔的经典难题,只能留给穆帅去决定了。无论怎样,在绿茵场上又看到那位熟悉的优雅杀手卡卡,也足以让皇马球迷欣喜。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