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复仇开拓者 影帝犀利哥谋内线雪耻

2011年01月05日16: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天前火箭在客场85-100输给开拓者,错过了抢占西部第8的机会,也就此投入并感受起了1月的艰难赛程。北京时间1月6日,2连败的火箭(16-18)将于主场再次过招开拓者(18-16),这是火箭的复仇机会,也可深入检验火箭冲击季后赛的实力资格。

赛程艰难 排名很微妙

1月3日火箭客场输给开拓者,85分为本赛季单场最低得分。截至5日,开拓者依然占据西部第8,且胜场数领先排名第9的火箭1.5场,也就是说火箭即便拿下此战,也不可能超过开拓者。不过火箭更应注意到,目前仅领先西部第10灰熊半个胜场、领先第11太阳1个胜场,被“追兵”超越的可能性是客观存在的。

上一场火箭又客场输给掘金,进入1月来遭遇了客场背靠背连败,火箭接下来的7场比赛,对手的胜率依然都在50%以上,争胜的难度极大。主场氛围将是火箭必须突出的内容,火箭已保持对开拓者的主场6连胜;开拓者近9场比赛中所输掉的3场,也均是在客场。

火箭内线力求雪耻

此战事关“复仇”,首先突出于内线。3日的交锋中,奥尔德里奇为开拓者砍下25分11篮板,而与其对位的斯科拉只有10分4篮板;乔丹-希尔该场4分4篮板,坎比则为开拓者贡献3分13篮板8助攻3封盖。内线被完爆,可以说是火箭该场落败的直接原因。自顶替海耶斯担任先发中锋来,希尔迟迟没有给出令人信服的表现,这是火箭内线目前最大的问题。

5日开拓者在客场81-84输给小牛,开拓者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继续得到着体现,其内线双塔也在延续状态——奥尔德里奇得到28分10篮板,坎比则是10分20篮板。确实,如今提及开拓者,必感叹于罗伊与奥登的伤情,但对于火箭来说,更该对照并认清的,还是内线的相对差距。

马丁本赛季场均22.6分为火箭最高,但近两战马丁总共是32投9中得到23分,特别是上一战对掘金15投仅3中。近3次过招开拓者,马丁场均也仅有12.3分,命中率仅32.5%。马丁如何找回进攻状态,直接决定着火箭的赢球可能性。至于洛瑞、小布的控卫比较,自是固定看点。3日的交锋中,开拓者替补后场米尔斯送出14分5助攻5抢断,已很值得火箭注意。

预计火箭排出乔丹-希尔、斯科拉、巴蒂尔、马丁和洛瑞的先发阵容,开拓者方面为坎比、奥尔德里奇、巴图姆、马修斯和安德烈-米勒。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