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猜测卡卡是浮云 > 正文

南都:卡卡对皇马非必须 去国米道德代价太大

2011年01月05日07:37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黄嘉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日凌晨皇马3比2险胜同城对手赫塔菲的西甲联赛中,巴西球星卡卡替补上场15分钟。这是这位皇马历史上第二贵引援时隔239天之后再次代表皇马出场,上个赛季卡卡一直都受腹股沟伤病的困扰,世界杯结束后又被查出左膝半月板有问题,最终不得不接受手术。

复出15分钟,卡卡说“六个月来我从来都没有这么开心过”。感觉从未如此之好,他不是在说服用了某喉宝。卡卡在比赛中踢得让人一阵清爽,伤病恢复得不错,这对喜欢他的球迷来说是个好消息,对想抢购卡卡的俱乐部来说也是好消息。

穆里尼奥给足卡卡机会,但并不一定给他所有机会。在如今的皇马阵中,厄齐尔已经成为串联中场的关键人物,卡卡即便恢复到2007年的状态,也只能将德国中场往右边路赶。一旦卡卡夺回前腰位置,C罗则将被推上成为单中锋,而这必须是在伊瓜因未复出或者伤后未能找回状态的情况下。换句话说,卡卡对目前的皇马只是补强,并非必须,这也是为什么英超意甲的球队对他蠢蠢欲动的缘故。

曼联想要租借卡卡,弗格森对他2007年击败红魔的表演不可能没有印象,而且如今鲁尼反复不断受伤;安切洛蒂在切尔西召唤卡卡,这位恩师缺兵少将,正需要卡卡救驾;曼城有足够的支票,他们缺乏一位正宗的前腰队员;国际米兰打出了莱昂纳多的老乡牌,但需要卡卡同样冒险去背负“叛徒”的骂名。巴尔达诺称,只有价格合理,卡卡1月才可能离开皇马。

合理的价格?这就跟合理的房价一样不靠谱。皇马购买卡卡花了6500万欧元,虽然巴西人的球场曝光率有所下降,但球迷影响力并没有减弱,28岁的年龄也不会让卡卡贬值。有几家愿意出这个冤大头的钱,900万年薪也是一个障碍。国际米兰愿意拿麦孔和斯内德交换,但这两人的价值却一直在下降。卡卡也很难离开西甲,去国米的道德代价太大,去英超他会变成一个西甲失意者,用穆里尼奥的话说,卡卡现在才开始真正踢西甲。所有人都会对卡卡动心,但真心需要真金白银。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