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一触即发 刘建宏腾讯微博点燃足球激情

2011年01月05日16: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一触即发 刘建宏腾讯微博点燃足球激情

(刘建宏(微博)腾讯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亚洲杯1月7日即将打响,各路媒体也都兵发卡塔尔,为亚洲足球的盛宴做最后的热身。作为中国国家电视台,央视五套此番也派出了强大的阵容,报道2011年初的足球盛会,央视的前方解说员刘建宏在抵达多哈后,通过其腾讯的微博,传回了大量的前方信息,更是点燃了一触即发的亚洲杯激情。

在离京之前,刘建宏颇为无奈的在微博上发出了一条提前祝贺元旦的消息,因为元旦零点钟声敲响的时候,央视的第一组报道团队正好在前往多哈的飞机上。不过抵达多哈后,刘建宏在微博上连续发出多条消息,让这个举办2022年世界杯的国度拨开了层层神秘的面纱。

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成功之后,整个卡塔尔都在为世界杯做准备,多哈也成为一个大工地,刘建宏在微博里也感叹:多哈是个大工地,这是来这里两天,我得出的第一个结论。修高楼,建公路,挖地铁,铺草坪,到处都是施工景象。虽然现在看上去,多哈还有太多不够完善的地方,但想想他们手里的钞票,我们不得不相信,他们确实玩得起。

而在祝贺完国足在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以3-2逆转取胜卫冕冠军伊拉克之后,刘建宏也在微博里分析起中国队亚洲杯的赛程,他指出:打好第一场对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至关重要。第一场如果三分在手,第二场就有本钱和东道主周旋,第三场也就不用怕乌兹别克的牛皮糖战术。所以,调整出最佳状态迎战科威特,就成了我们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此外刘建宏还指出了中国队目前的不足,“中国队的451战术也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核心问题是两个后腰和前腰拿球不多,并且他们之间的配合也不够,中国队更喜欢尽快把球打到边路,虽然这样做失误少,但,进攻的威胁也因而降低。离比赛开始还有五天时间,中国队应该还有调整的机会,哪怕是临阵磨枪。此外,最急需的工作就是心理了。”

亚洲杯1月7日才开打,忙里偷闲的刘建宏还近距离观看了正在多哈集训的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此外还拍了一组多哈的景色,上传到他的腾讯博客,供网友欣赏多哈的美景。不过在短暂的放松之后,刘建宏也和全国的球迷一样,希望中国队在2011年能有一个不错的开始。在观看了科威特的训练之后,刘建宏也指出了中国队小组赛第一个对手的几个特点:心态轻松士气旺盛,但是身体条件一般;技术细腻,核心球员突出。

在东道主卡塔尔苦寻中国队核心卓翔资料的时候,或许刘建宏窥探到的科威特队的秘密,能给主教练高洪波提供些许的帮助。亚洲杯大战即将打响,在这几天成为微博控的刘建宏即将为解说比赛而忙碌,不过如果球迷需要打探到亚洲杯的第一手消息,或许刘建宏的微博是你窥探秘密的最好去处。(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