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伊万确认李金羽挂靴 大羽:“羽”你们同在

2011年01月05日14:5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这是一个大家早已预知的消息,自从李金羽2010年12月28日突然离队那一刻,这位老将退役一事便浮上水面。随后通过微博的传播,更多人知道了这一消息。尽管其后大羽回到济南,尽管他在鲁能的草坪上认真训练了3天,但是退役已经成为一个无法避免的事实 4日19:40,鲁能官方网站宣布李金羽和舒畅、高尧将一起退役。

  训练场上似有心事

  4日下午的训练场上,李金羽准时出现。全队进行了恢复训练,李金羽在整个训练过程中虽然态度认真,但是细心的人还是能看出他有心事。

  训练开始的时候,大羽和王亮、李蕾蕾在一起传球,看似简单的传球大羽却格外认真。他每一次传球后都会一直盯着飞向远方的足球,偶尔和李蕾蕾说上两句,也是小声嘀咕。慢跑、传接球、抢圈,昨天的恢复训练只有一个小时,然而这一个小时却成了大羽在鲁能训练场上的最后时刻。

  最近三天,大羽一直在正常训练,只是周围的人却多少有点反常。队友们只要大羽有精彩表现,总是及时送上掌声;场边的球迷,这两天要签名合影的格外多。除了在场上,一向能言善辩的大羽在场下选择了沉默。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大羽即将离开。

  伊万确认大羽挂靴

  主帅伊万在训练一开始就来到了场上,他主动和记者打了招呼,然后擦了擦鼻子说,“克罗地亚和济南一样冷。”伊万只看了泰山队的半堂训练课,离开的时候,他给在场的记者留下了“大羽要退役”的重磅新闻。

  李金羽与鲁能的合同已于2010年12月31日到期。在这种情况下,他坚持训练了3天,无非是等着主帅伊万回来,和俱乐部一起商量退役的事情。其实,无论谁回来,李金羽退役的心早就有了。

  伊万在训练场边没有避讳李金羽将要退役的话题,“俱乐部方面明天可能会宣布李金羽正式退役。”伊万说,“我很感谢李金羽,他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很职业,堪称中国球员的楷模。我们都知道,他的职业生涯有过很多进球,上赛季还有不少漂亮的进球,他为鲁能夺冠做出了很大贡献。”

  大羽:“羽”你们同在

  正如伊万所言,李金羽对鲁能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与此同时,鲁能也成就了大羽,让他在这里成功焕发了第二春。按照俱乐部安排,5日下午将会有一个会议,会上将宣布李金羽以及舒畅、高尧退役的事情。

  李金羽完成最后一堂训练课后,他在自己的微博上真情地写到:“感谢羽迷这些年对我的支持,看了好多球迷做的视频和鼓励,我很难忘,很感动,也很高兴。作为球员我能得到这么多荣誉,我觉得对得起多年的努力,欣慰自己为足球奉献的全部。虽然有些伤感,但我对未来充满了期望也值得期待。请大家放心。我会继续我的美好人生。羽你们同在。”

  李金羽的队友王亮,最近一直在他身边,在李金羽宣布退役后,他马上微博回复:“新的开始,新的挑战,新的希望,祝福羽哥以后的路会更精彩,一定更精彩。”

  任永顺、耿晓峰等小队员也都在自己的微博上祝愿羽哥一切顺利,开心快乐。

  李金羽的“发小”肇俊哲更是发出了一张老照片,“也许看不清。一起追梦的第一张照片。曾经看着哥儿们都离开了辽足,正因为如此我学会了坚强!现在听着‘筷子兄弟’的《老男孩》背景歌曲。看着1999辽小虎的兄弟渐渐退出时代的舞台。现在的我更多的是祝福!兄弟们,让我们快乐的拥抱我们生活吧。”

  2011年1月4日,大羽完成了他人生最后一趟正式训练课,回到了球队所住的蓝海大酒店。夜幕降临,大羽没有出现在自助餐厅里那个熟悉的位置上,而是选择和朋友一起外出。这是大羽以球员身份在济南的最后一个夜晚,让他以自己的方式去尽情告别。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明天,大羽将开启另一段生活;明天,大羽会露出灿烂的笑容。

(济南时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