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金羽挂靴 伊万:他是中国球员的楷模

2011年01月05日14:5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去向:可能入主女足

  2010年12月29日,鲁能球员李金羽退役一事在足球圈传的沸沸扬扬。就在2011年伊始,李金羽的退役事件终于尘埃落定并再次引爆足坛。昨天下午,李金羽在个人微博中透露了自己退役的消息。今天,山东鲁能俱乐部将为李金羽举行一个退役仪式,同大羽一起退役的鲁能老将还有舒畅和高尧。

  伊万:他是中国球员的楷模

  几天前,李金羽回到济南重新参加球队的训练,大羽退役的传言似乎被击破。然而在昨天下午,鲁能主教练伊万透露,“我们明天(5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李金羽正式退役。”伊万说,“我很感谢李金羽,他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他很职业,堪称中国球员的楷模。我们都知道,他的职业生涯有过很多进球。上赛季他也打进了很多漂亮的进球,为鲁能夺冠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在伊万向媒体透露了这个消息之后,李金羽本人也通过自己的微博正式宣布了这个消息,“虽然有些伤感,但我对未来充满了期望也值得期待。请大家放心我。我会继续我的美好人生。”而在某门户网站给出的调查中,有超过六成的网友都认为大羽的退役会对鲁能实力产生一定影响。可见,大羽在球迷心目中的重要地位。

  关于退役后的猜测

  关于退役后的打算,李金羽还没有对此明确表态。不过从目前来看,大羽加盟女足教练组的可能性极大。在女足12月份的集训中,李金羽就曾到女足帮忙并主抓进攻,而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需要指出的是,大羽目前还没有教练证书,所以,现在困扰大羽正式加入女足教练组的就是教练资格证的问题。

  当然,大羽还有其他的选择。据记者了解,大羽在北京与朋友合开了餐厅,而且他还投资了一些房产,下海经商转行成为一名商人也未必。此外,大羽目前还没有结婚,当球员时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如今退役了他也有更充足的时间去解决好“个人问题”。

(沈阳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