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2010青啤炫舞激情 > 正文

青啤“领跑”厦门马拉松 全城热爱激情到底

2011年01月05日1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厦门国际马拉松赛1月2日在世界最美的跑道上鸣枪开赛,人数达到64276人。不仅参赛人数上创出历史新高,在厦门会展中心广场展开的与马拉松配套的游园活动无论在内容还是形式上都得到极大的创新令前来参观的人群称赞不已,而其中尤其是以“全城热爱,激情到底”为主题的青岛啤酒啤酒广场最为令人称道,一大早,上千平方米的活动现场早已是人潮汹涌,集结着大批好奇的市民,因为他们被告知将有来自美国的NBA传奇巨星会来到现场与她们零距离互动,此外还将有许多精彩节目在此上演,可谓花样多多、惊喜多多。

啦啦宝贝“领跑”厦门马拉松

青啤“领跑”厦门马拉松 全城热爱激情到底

上午10点,伴随着劲爆的乐曲,红遍全国的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宝贝身着盛装亮相在活动现场,几乎所有观众都被吸引,气氛瞬间爆棚,为现场注入了一支强劲的兴奋剂,观众也和着音乐手舞足蹈。啦啦宝贝们的超凡演绎,给现场带来了别具特色的饕餮盛宴。

但是观众们却不知道,10位啦啦宝贝刚刚参加完5公里的马拉松赛,最好的成绩是49分钟。啦啦宝贝韩旭激动地说,“很高兴能参加厦门马拉松比赛,比赛的气氛也深深地感染了我们,因此,我们10个人一起跑了5公里,虽然有点累,但很开心。”杨雪则告诉记者,厦门城市环境很好,马拉松赛道很漂亮,更重要的是,厦门的观众朋友很热情,“我们跑的时候,耳朵传来的都是观众的呐喊声。明年要是有机会,我们想再参加,可以再多跑5公里。”

篮球巨星现场授课,精彩不断

青啤“领跑”厦门马拉松 全城热爱激情到底

密密麻麻的人头在青岛啤酒活动现场攒动,大家共同期待的是一位来自美国NBA篮球巨星——达蒙•琼斯。啦啦宝贝的表演刚结束,身着一袭便装的达蒙•琼斯就出现在舞台中央,现场欢呼声不断。

“我喜欢中国,中国人很热情,希望美国NBA有更多球星到中国来打球。”在接受访问时,达蒙•琼斯表达了对热情的厦门市民的感谢。

随后,达蒙•琼斯为现场的粉丝们奉上了精彩的篮球表演。五位观众更是幸运地得到机会,在达蒙•琼斯的指导下进行投篮,并与他进行现场攻防表演。为了更好地表现,一位女士索性脱掉脚上的高跟鞋,光脚投篮。

最终,刚刚从集美大学毕业的欧阳小玲在众人的羡慕中,赢得了达蒙•琼斯亲笔签名的篮球。“太兴奋了。”欧阳小玲高兴地告诉记者,她在大学学的是田径专业,但也很喜欢篮球,达蒙•琼斯以前是骑士队,她一直很关注,得知他将出现在马拉松比赛现场,昨日她早早就等候,终于抢到了机会。

免费大赠饮,酒香飘数里

青啤“领跑”厦门马拉松 全城热爱激情到底

人群中,青岛啤酒的员工们身着制服,戴着透明手套和口罩忙个不停。在青岛啤酒免费品尝区,许多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柜台上一字摆开青岛啤酒旗下各款产品供人免费品尝,尽管室外温度低于10度而且冷风直吹,仍然阻挡不了市民和游客对青岛啤酒的喜爱和热情。短短两个小时,几十箱的啤酒一扫而空。

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伯伯一口气喝下一杯青岛冰醇,脸色露出惬意的笑容,对着免费品尝区的工作人员喊道:再来一杯!工作人员们搬运、开瓶、倒酒,忙得不亦乐乎,市民游客们脸色红润、笑容满面,现场一片热火朝天让人忘记自己身处寒冬。

互动游戏吸引人,排队长龙数十米

青啤“领跑”厦门马拉松 全城热爱激情到底

在厦门地图上用贴有提示语的钥匙打开想应该给地名的锁;戴着爱心手套投篮;遥控小汽车30秒内绕心形赛道一圈;掷沙包……昨日的青岛啤酒游戏区共设四大主题:爱厦门、爱NBA、爱马拉松、爱青岛啤酒。

马拉松恰逢元旦假期,许多市民游客不畏寒冬全家出动,既为厦门马拉松加油欢呼同时也是增进家庭情感的良方。人们到处合影留念,其中青岛啤酒活动现场的心形照片拱门和易拉罐装青岛啤酒组成的背景墙成为广场上最受欢迎的合影地,朋友、亲子、情侣们洋溢着笑容留下美好的回忆。

游戏区将爱与趣味做了完美的结合,市民群众在享受参与游戏趣味的同时也对青岛啤酒,对体育运动,对厦门这块土地有了更加深厚的感情。现场各个游戏都大排长龙,排队队伍甚至不得不转弯以增加排队的空间。主办方青岛啤酒也送出了大量的精美礼品回馈市民游客们的热情与支持。

因为观开马拉松的人数众多,青岛啤酒为方便广大群众观看实时战况,特意在青啤绿色城堡的外墙制作了LED大屏幕进行全程直播马拉松赛况,许多市民和游客聚集在大屏幕前目不转睛的关注着比赛进展。当肯尼亚运动员凯伯科理尔最后冲刺时,人们发出阵阵欢呼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外,爱心义卖区现场被家长和小朋友们围得水泄不通,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购买物品捐赠善款。小朋友们也在心形贴纸上写下了自己的爱心留言贴满了整面墙,现场冷风阵阵却充满着温馨和希望。

现场传知识,群众收益多

“咦,这是什么?”在活动现场的奥古特展区,青岛啤酒展示了奥古特优质的珍选原材料。许多好奇的市民都上前拿起优质的啤酒花和大麦,摸一摸,闻一闻,青岛啤酒工作人员也热情地解答市民的各种问题。通过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市民们对青岛啤酒的品质也多了一分信赖。1903年德国人汉斯-克里斯安-奥古特在青岛开办酿酒公司,它是青岛啤酒的前身,奥古特本人是第一个把啤酒带到中国的德国人。2009年,青岛啤酒推出“奥古特”品牌,奥古特青岛啤酒带来德国上乘的珍纯酵母,坚守青岛啤酒百年传统酿酒工艺,让每一瓶酒,都蕴有深厚恒久的醇脂沉香。

据了解,这是一向倡导“全民健身”、推崇“激情成就梦想”在体育营销方面屡有建树的青岛啤酒,连续第九次赞助厦门国际马拉松,成为此项赛事举办以来,赞助全部九届赛事的唯一赞助商。并成为今年厦门国际马拉松的轮椅马拉松的唯一冠名单位,彰显了青岛啤酒“社会价值高于企业价值”的企业理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rian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