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交易后进夺冠军团 数据证明奥兰多回正轨

2011年01月05日11:20东方体育日报曹政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交易完成之后魔术渐渐有了新的面貌,输掉最初两场比赛可以说只是付点学费,自那之后的六连胜就确实是有意义的,比如他们赢了马刺凯尔特人这两个东西区分区领头羊,赢了势头正盛的尼克斯,如果一定要算那还有上赛季常规赛胜率第一的骑士。不管怎么说相比交易前的惨状,现在连赢三家胜率超过60%的队伍总是值得高兴的事。

贾米尔·尼尔森、贾森·理查德森、希多·特科格鲁、布兰登·巴斯和德怀特·霍华德成了魔术最新的主力阵容,8场比赛里有7场范甘迪都是这么安排的,即便是在巴斯受伤的情况下依然给他首发位置,可见主教练是准备演练这个阵容来对付季后赛了。人员变动之后魔术在攻防两端上都变得更好了,这话并不只是随便说说而已,有数据可以作证,6场比赛中他们有过拿123分赢马刺的胜利,在防守端上也曾经把凯尔特人限制在只得78分上。

还有更详细的数据,之前的26场比赛中,魔术的进攻效率(100个回合中得分数)为104.8分,现在增长到了106.6分,而防守效率(100个回合中失分数)也从99.4分降低到了97.8分,这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也不是说目前的魔术就万无一失了,尽管按这数据计算整体赢球数在8.8分,但是首发阵容100个回合却输16.4分,而且以这个首发阵容打的7场比赛里有6场的第一节都是输球,可见范甘迪可以考虑做点调整,比如说阿里纳斯虽然总命中率是36%,但在他上场的172分钟里球队赢66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