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称打出最佳击球 豪言新赛季赢更多冠军

2011年01月05日1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2011年ATP2卡塔尔多哈公开赛继续进行首轮比赛的争夺。2号种子费德勒在以2-0击败小将舒雷尔,顺利晋级第二轮。这位荷兰小将在首盘给费天王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一度拿到三个盘点。不过身经百战的费德勒还是有惊无险地赢得了胜利,并在第二盘再次亮出了自己的胯下击球绝技。

“我很震惊它会成为一个制胜分,所以这也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佳击球之一。我会在之后微笑着重温之一时刻。毫无疑问,这是一次非常漂亮的击球。”上赛季中,费天王曾灵光乍现般地接连好几次上演胯下击球,这甚至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招牌动作”,一般人是模仿不来的,当然,除了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外。

或许是由于对对手并不熟悉的原因,费德勒在首盘比赛中打得有些吃力,荷兰人势大力沉的击球令2号种子有些被动,“我的对手实力很不错,尽管这只是他职业生涯里的第二项巡回赛,但他击球非常有力,并在第一盘获得了很好的机会。”首盘末段,费德勒在危急时刻发球奏效,连续直接得分,正拍也打出制胜分,“我在尝试不同的战术,希望能够抓住进入比赛状态的时机。”

费德勒还表示,首盘的激烈争夺帮助他更快地进入比赛状态,因此第二盘能够打得更加从容自如,这或将帮助他重新夺回多哈站的冠军。而费德勒的目标显然不止多哈一个冠军,“但是我希望本赛季能够赢得更多的冠军。”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做是瑞士人的澳网宣言。

第二轮比赛,费德勒将迎战同胞齐乌迪内里,相信经过首轮的热身后,进入比赛状态的费天王取胜问题不大。第三轮有望对决的塞尔维亚悍将特洛伊基或将成为2号种子本次赛事遭遇的第一个强敌。(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