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首次公开回应领证结婚 收获幸福水到渠成

字号:T|T

本报讯 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今天在台北市开幕,不过中国男单名将林丹(微博 博客)未随队出征。新年伊始,他没有休假,仍在北京挥汗如雨地训练。说到2011年的愿望,林丹最想要的不是世界排名、金牌、冠军,而是“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对于林丹来说,他的家人已多了一位。去年12月,他与相恋7年的女友谢杏芳在广州领了结婚证。“是啊,家人当然也包括她。希望我们的父母、所有家人都健康快乐。”未曾公开回应领证一事的林丹,用“到什么人生阶段,就该做什么样的事”来解释这件人生大事,“2010年事业上有很大收获,接下来去收获自己的幸福,也算水到渠成吧。”

不过,领证后的林丹生活并无太大变化,依旧和妻子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我还要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她很理解。”林丹自评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多年在队中担当头号人物,令他对“责任”二字深有感悟。

从奥运夺金到亚运会实现“全满贯”,熟悉林丹的人都说,他目前的生活重心正逐渐向家庭转移。对此林丹认为很正常,因为“不同年龄肯定会有不同的追求”。但他也强调,这不会削弱自己再战伦敦奥运会的斗志,反而令自己更有动力,“重视家庭,不代表职业生涯没有目标。毕竟事业更能体现男人的价值,成家后希望自己在事业上做得更好。”不过林丹现在认为,他的价值并非单纯体现在成绩上,“我只是想通过努力,证明自己还能参加奥运会。能参赛就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我不会以冠军的标准去要求自己,更不会一打比赛就非得拿冠军。”

万一伦敦奥运会上成绩不佳,“超级丹”能坦然接受吗?“当然,2008年时我就是这种心态,2012年为什么不呢?”(记者王笑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