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或与活塞重磅交易 送走姚明换取普林斯

2011年01月05日09: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资料图:姚明普林斯场上对抗

资料图:姚明普林斯场上对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露天看台体育》专栏作家埃米尔-阿文内西安对休斯敦火箭交易姚明进行了分析,阿文内西安认为火箭应该将姚明送到底特律活塞,换取泰夏安-普林斯和杰森-马克希尔

防守是火箭本赛季的死穴,他们屡屡被对手的侧翼球员打爆,加固二号位和三号位的防线成为火箭当务之急。由于姚明本赛季报销,火箭内线缺血,他们同样需要在内线补充人手。火箭应该将姚明交易到活塞,引进活塞的普林斯和马克希尔。

普林斯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他是一位很棒的队友,防守能力超凡脱俗,并且拥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是活塞2004年夺冠的功臣。普林斯可以在三号位和二号位摇摆,火箭如果得到普林斯,就能够用他防守科比-布莱恩特、保罗-皮尔斯和德维恩-韦德等侧翼得分高手。

防守是普林斯的看家法宝,他的进攻能力同样不俗。普林斯本赛季场均得到14.5分,投篮命中率为49.9%,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3.8%。与场均得分在10分以下的肖恩-巴蒂尔以及蔡斯-巴丁格相比,普林斯的进攻火力更强,普林斯可以提升火箭的侧翼攻击力。

普林斯本赛季的工资是1115万美元,他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就到期。如果普林斯融入火箭,火箭可以在休赛期压低价格与普林斯续约。如果普林斯在火箭表现不好,火箭可以放弃普林斯,进而清理出工资空间。司职大前锋的马克希尔是一位内线猛将,抢篮板效率很高。马克希尔的工资是500万美元,合同2013年到期。火箭用马克希尔提升阵容深度,代价并不大。

对于活塞而言,得到姚明的到期合同,就意味着获取了工资空间。普林斯合同到期后很有可能一走了之,活塞不如趁早将普林斯出售。与火箭完成这笔交易,活塞还可以甩掉马克希尔的合同,减轻工资负担。虽然火箭送走姚明,但姚明在合同到期后,仍有望与火箭签约。(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