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从未令火箭满意 与他说再见伤感但是时候

2011年01月05日0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露天看台》专栏作家帕特里克-哈雷尔撰文,对火箭交易姚明一事进行了分析。哈雷尔认为在整个职业生涯当中,姚明从来没有令火箭真正满意过。姚明现在的巨额到期合同很有吸引力,虽然火箭与他说再见很伤感,但是现在是时候了——

对于火箭来说,一个悲惨的故事发展为恶梦般的故事,姚明因左脚脚踝应力性骨折赛季提前报销,甚至将危及他的职业生涯。本赛季火箭开局跌跌撞撞,目前的战绩仅为16胜18负,他们是时候把姚明交易到其他球队了吗?

多年来火箭一直设想姚明成为球队的未来支柱,这支球队是一支对中锋有爱的球队,哈基姆-奥拉朱旺、拉尔夫-桑普森、埃尔文-海耶斯,甚至还有查尔斯-巴克利。姚明的身高达到7尺6寸,并且拥有着对他这种身高的球员来说极佳的投篮手感,这也让火箭对他充满了期待。

但是不幸的是,在职业生涯的前几个赛季当中,姚明从来没有真正展现出在这个联盟中的统治地位,虽然他成为了联盟最优秀的中锋之一,但似乎一直缺乏杀手本能,侵略性方面也不如其他巨星。然后姚明开始展现出统治力量,但是也从那个时候开始饱受伤病困扰。

在2005年到2008年这三个赛季当中,姚明总共缺席了大约一半的比赛,而2009-10赛季更是因伤整个赛季报销。现在姚明的职业生涯已经安危不定,所以火箭必须利用他的巨额到期合同进行重建。可以说在整个职业生涯当中,姚明都没有令火箭真正满意过。

拥有阿隆-布鲁克斯凯文-马丁、凯尔-洛瑞和路易斯-斯科拉,火箭能成为一支有潜力的球队,但是缺乏可以带领他们在季后赛中前进的明星球员。如果火箭不是只想成为季后赛看客,而想真正打进季后赛,那么他们就必须把姚明交易掉。

本赛季姚明的薪水为1770万美元,但有800万美元是由保险公司承担,因此对于那些接纳他的球队来说,不需要承担太大的薪金压力。此前有消息称国王和山猫都对姚明有意,但他们提供的筹码未能让火箭满意。

随着交易截止日的日益临近,姚明被交易的可能性也在不断提升,火箭希望能够利用他的到期合同换到一位超级巨星,包括卡梅隆-安东尼。

很显然,与姚明说再见是伤感的,但是是时候了!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