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周继红承认郭晶晶不可能复出 跳水女皇或退役

2011年01月05日07:35红网-潇湘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9年东亚运动会后,郭晶晶以进大学学习的名义暂时告别跳水队,离开跳水赛场。当时对于郭晶晶的去留,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并未明确表态,只是模棱两可地说“很难讲”。一年后,这个问题,周继红给了个比较明确的答案。1月3日,周继红做客央视,在总结中国跳水过去一年的同时,也透露郭晶晶目前恢复训练不太可能。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周继红。电话中,周继红表示,郭晶晶本人并无意返回跳水队训练,从目前情况看将来也不太可能回来。

这也意味着,跳水女皇郭晶晶,距离正式离开跳水赛场,不过只剩下最后的那一道退役程序。本报记者柳宝来 长沙报道

正式退役?

“郭晶晶无恢复训练意愿”

前奏:在央视节目《体坛风云会》中,周继红透露了自己和郭晶晶近期交流的情况:“前两天刚见面了,我们也聊了一下,看一下她有什么意愿和心愿。作为她来讲,她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有更长的时间来系统学习一下。在目前的情况下,她不太可能恢复训练。”

周继红的这番话,被解读为郭晶晶正式退役的预兆。为此,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周继红。周继红解释说,所谓“近期恢复训练比较困难”,并不是因为29岁的郭晶晶的个人身体状况不行,“郭晶晶的个人能力还是具备的,她是一个优秀的跳水运动员,依然具有很强的运动能力”。周继红表示,是郭晶晶个人没有意愿归队训练,“郭晶晶目前个人并没有意愿恢复训练,她也没有复出时间表,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郭晶晶以后也不太可能复出。”这也意味着,郭晶晶虽然未正式走退役程序,但已确定不再回队训练参赛。

影响士气?

一姐离开,跳水队影响不大

前奏:在《体坛风云会》中,谈及郭晶晶离去对跳水队的影响时,周继红这样表示:“可能是一种士气吧。如果队伍整体的士气强,就可以带动所有的队员;如果队伍的士气缺乏的话,你有实力也不一定能表现得出来。郭晶晶在的时候,跳水队的士气更足一些。”

2010年中国跳水队在各项比赛中一共收获了75枚金牌,其中青奥会和亚运会实现了大包揽,但在《体坛风云会》中周继红用“难”字总结过去一年中国跳水队状况。

尽管如此,昨日在电话中再次谈到郭晶晶离去对“跳水梦之队”的影响时,周继红强调,中国跳水队不会因为郭晶晶不在队中受到太大的影响,还表达了对郭晶晶选择离开的理解和支持:“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从我们的角度来讲,当然希望她能继续留在队里,但是我们也尊重她的个人意愿。她现在是人民大学的学生,要从事自己的学习,也有些自己的想法。”

[近况]

休整已经一年多

其实,早在2009年年底的东亚运动会后,郭晶晶就以进大学学习的名义暂时告别跳水队,开始“无限期”休整。周继红当时对郭晶晶的去留问题就表态称:“在明年一年的调整中,她觉得状态恢复得不错,也许会重新开始训练。如果状态不好,也许会休整很长时间,甚至可能是就此退役。”到了2010年9月底广州亚运会前,中国泳协公布的新一期跳水队集训名单中郭晶晶的名字还赫然在列,但她并未按时归队,并最终缺席了广州亚运会。

新年送男友名表

虽然处于半隐退并一度传出因人气暴跌而被抢走天价代言,郭晶晶其实并未完全淡出,只是现在她的名字更多的出现在娱乐新闻中。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2010年的圣诞节,郭晶晶选择与男友霍启刚一起度过。在一个珠宝派对上,她还为霍启刚选择了一款价值29000元的男装手表作为新年礼物。近日又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在埃及见到了郭晶晶,与她一起同游的还有霍启刚和霍震霆等人。

(红网-潇湘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