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对抗训练频频换人 走马换将看晕中外记者

2011年01月05日04:05腾讯体育[微博]秦云 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1月05日多哈讯(记者 秦云 张楠)一个半小时训练,其中45分钟战术对抗,国家队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阿斯拜尔体育城训练场的训练量是来到多哈后最大的。而战术对抗中国家队频繁进行换人调整,更是让到场的中外记者看花了眼睛。

从4日开始,卡塔尔亚洲杯组织工作进入了临战状态,而前来采访的媒体也都纷纷到位。下午中国队的训练,就有大批中外媒体的记者到场采访。应该说,这次训练中国队没有辜负记者,训练时间长达一个半小时,其中战术对抗就进行了三节45分钟。不过,对抗中三次换人,而且还在训练中途换人,让记者们相当紧张,看花了眼睛。而国家队一些人员和位置的调整,也相当出人意料。

训练才进行了5分钟,国家队就进行了第一次人员调整。即便是长时间跟队记者,也是又看了两分钟才清楚具体变化。而第二节把主力阵容里的蒿俊闵换到左前卫位置、替补阵容里的黄博文从左前卫调整到后腰同时于涛打右前卫,都是不同寻常的变化。左前卫位置上,于海是主力,其替补最近国家队尝试了荣昊、汪嵩,没想到现在把蒿俊闵放在这里尝试效果。过去国家队在比赛里,左右前卫会进行位置交换,但把蒿俊闵固定在左前卫位置上则很少见。看来这次尝试,很可能是在为左前卫替补人选继续进行考察。

黄博文在本期集训里,最初被认为很可能不会来到多哈。但是他还是留在队里进入了23人参赛名单,不过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在替补阵容里打左前卫充当陪练。尤其是来多哈后,这次是他首度回到后腰位置。而于涛打右前卫和后来周海滨打左前卫,都是有为将来比赛里出现减员情况下被动调整人员和位置的预备方案。毕竟,赛会制比赛里,多面手除了提前预备的,也有临时上阵的。第三次换人调整是在第三节开始,幅度不大,只是于海更换蒿俊闵回到了主力阵容,但是替补阵容里周海滨却被放在了左前卫位置上。过去周海滨打过后腰、前腰和右前卫,打左前卫的情况也是相当罕见。

国家队不按照常规套路进行换人,使得场边观看的记者们也相当紧张。央视记者王涛就手拿笔记本眼睛盯着场内,生怕错过任何风吹草动。国家队每次换人以及位置调整,他都详细“记录在案”。其他记者们则不停相互交流每次换人调整可能体现出来的教练意图,大家都担心稍有疏忽就遗漏了训练中的细节。

除了训练场内的形势变化,记者们的视线还关注着也到训练场外督训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训练结束后,记者们也涌到了教练席边,想找到采访韦迪的机会。但是韦迪没有给记者机会,训练结束就和球队一起离去。回到酒店,韦迪和国家队共进晚餐然后返回亚足联会议所住的酒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