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科比这次不是自私 > 正文

加索尔熊抱盖伊为泄愤 失误平纪录让禅师摇头

2011年01月03日1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湖人在主场以85-104惨败于灰熊。湖人内线核心保罗-加索尔在自己弟弟马克-加索尔的防守下,显得苦不堪言。大加索尔仅得10分8个篮板,没有任何1次助攻,失误5次却追平个人本赛季纪录。

比赛开始前,大小加索尔深情拥抱在一起,两人彼此把胡须贴到对方的脸上,窃窃私语,仿佛亲密无间。可是,这只是一场真刀实枪的“同室操戈”的序曲。

艺出同门的兄弟俩风格相同。首节前2分钟,两人分别送出1次助攻帮队友得分。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差别显示了出来,加索尔能够像后卫一样灵活地转身后仰跳投,而小加索尔的弹药库当中显然没有这一招。加索尔首节只打了6分多钟就下场休息,他在比赛前6分钟已经3投全中拿下6分,小加索尔整个上半场一分未得。

不过,下半场大加索尔的攻势完全被自己的弟弟所遏制。第四节的如下镜头就是大加索尔受制的一个缩影——第四节还剩下9分16秒,大加索尔在内线持球单挑自己的弟弟,他的肩膀连续晃动,做出投篮的假动作。普通的内线球员一般都会上当,可是小加索尔在身后纹丝不动,他对自己的哥哥实在太熟悉了。儿时在自家后院的“一对一”单挑中,小加索尔已经见识过哥哥的所有花招。大加索尔无奈之下用力过猛,结果脚步趔趄,被吹了走步违例,湖人丢掉球权。

比赛还剩下4分钟,大加索尔面对小加索尔的防守,做最后的尝试,他试图运球走底线反身上篮。不料小加索尔提前赶到了防守位置,一记铁掌挥出,将自己兄长的投篮盖了下来。加索尔恼羞成怒,在鲁迪-盖伊身上发泄,他拦腰环抱住盖伊,被吹犯规。场下的“禅师”菲尔-杰克逊摇了摇头,无可奈何,只能将大加索尔与科比-布莱恩特等人同时换下,提前认输。

本赛季大加索尔只有3次得分在10分或者10分以下,而湖人这三场比赛全部失利,加索尔的发挥就是湖人的风向标。虽然安德鲁-拜纳姆的复出让湖人内线实力大增,但是只要加索尔找不到感觉,湖人就连打灰熊这样的弱旅也倍感困难。其实首节加索尔多次尝试拉到中距离跳投,效果还不错,湖人可以增加这样的配合,既减少加索尔在内线肉搏消耗体能,又让他可以更加轻松地融入全队。这种做法对湖人抢前场篮板并无太大影响,因为安德鲁-拜纳姆同样是一个优秀的前场篮板手。(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