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浪费3打0良机 西媒:这就是与巴萨的差距

2011年01月04日16: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足球场上有这样一句话“浪费机会是要遭到惩罚的”,今天出战2011年首场比赛的皇马,就用事实验证了这句至理名言。虽然出战客场的皇马遭到了赫塔菲的顽强抵抗,但纵观全场皇马除了3粒进球之外,还有多次进球机会,但结果却都被无情的挥霍,以至于当阿贝罗阿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时,3-2领先的皇马一度陷入极其危险境地。

说起皇马浪费机会,“3打0”那次绝对让人记忆深刻。第65分钟,赫塔菲进攻被断,迪马利亚、本泽马和厄齐尔三箭齐发形成反击,赫塔菲方面只有门将科迪纳一人,但是面对这样的天赐良机,皇马球员却有些不知所措。迪马利亚分给本泽马,本泽马在可以打门的情况下回传给迪马利亚,结果本场表现极为出场的阿根廷天使之翼些准备不足,居然把球直接停到了科迪纳的怀里。狂奔了30米的厄齐尔眼看着“二马”完成拙略的表演,躲过一劫后看台上的赫塔菲球迷爆发嘲笑声,而场边穆里尼奥的愤怒到了极点。

皇马浪费“3打0”机会之前,已经取得3-1领先了,很显然本泽马和迪马利亚心态都很放松,并且认为拿下客场胜利只是时间的问题。对此喉舌媒体《阿斯报》给予了严厉的批评:“皇马的某些球员有些过于乐观、甚至是得意忘形,要清楚目前你们还落后死敌巴萨两分,换做是巴萨,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浪费机会的情况。”

比赛中暴怒的穆里尼奥在赛后依然耿耿于怀,“这是一场奇怪又艰难的胜利!我认为在取得2比0领先后,孩子们会向着3比0、4比0继续前进,但足球场上就是变化莫测,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结果赫塔菲进球了,还进了两个,当然这都是我们球员自己疏忽大意造成的艰难局面。”虽然没有指名点姓的评判“二马”,但还是能感觉到穆里尼奥的不满情绪。

除了这次“3打0”机会,皇马还挥霍了其他几次机会。第22分钟,阿隆索的长传精准的找到了禁区的本泽马,但法国小天王面对难度不大的传球停球过大被断;第39分钟,本泽马禁区内停球手球,错过射门良机;半场结束前,C罗浪费了早早锁定胜局的机会,因毫厘之差没能把球推进空门;就在那次“3打0”之后3分钟后,C罗前场直塞,本泽马小禁区右侧得球后怒射,皮球擦着门柱偏出。这就是穆里尼奥口中所谓的3-0、4-0的大胜,结果都被挥霍了。

对于皇马所遭受的惩罚也是显而易见,本场之前佩佩和卡瓦略就因为红牌停赛,而本场中阿贝罗阿又因为两次不算严重的犯规吃到黄牌而被罚下;原本有希望获得酣畅淋漓胜利的皇马,却在比赛最后时刻手忙脚乱,称之为梦魇也不过分;穆帅原本想让卡卡在最后15分钟找找比赛感觉,但这15分钟内卡卡除了一次突破双人夹防的射门之外,得球的机会都不多。

对于皇马的这场胜利,巴萨喉舌媒体《世界体育报》调侃到:“之前一天的英超焦点战中,坐镇斯坦福桥球场的切尔西8分钟内上演了莎士比亚式的悲剧,而今天比赛中皇马也险些酿成与切尔西一样的苦果,只不过是主队赫塔菲运气稍差,而且也没有能一锤定音的攻击球员,否则皇马与巴萨就会有4分或是5分的差距。”(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