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厦门国际马拉松开赛 特色情侣马拉松受关注

2011年01月04日1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厦门国际马拉松开赛 特色情侣马拉松受关注

1月2日,2011厦门国际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赛。肯尼亚选手罗伯托-基普科里尔以2小时8分07秒获得冠军,并创造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吉默达以2小时31分49秒获得女子组冠军,在比赛现场,为了更多市民参与,赛事主办方举行了各种各样的特色活动,如特步“情侣马拉松”等活动受到了各界的关注。

记者获悉,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共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64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同时,2011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也是全国马拉松积分赛的一站,国内众多高手也亮相本届赛事。中国选手王佳丽发挥不错,以2小时32分00秒获得女子比赛的第三名。

马拉松比赛是群众参与度最高的赛事之一。为了保证比赛的参与性,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除了传统的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等比赛外,还设置了轮椅马拉松赛、情侣马拉松赛等特色比赛。其中由特步组织的情侣马拉松最受观众瞩目。

厦门国际马拉松开赛 特色情侣马拉松受关注

比赛当天,一个由100对穿着同款情侣衫或结婚礼服的情侣组成的方阵跑上马拉松赛道,立刻成为了全场瞩目的焦点。最早撞线的5对情侣获得了特步提供的港澳蜜月游大奖。同时,还有5对新人在厦门国际马拉松的主席台上举行了集体婚礼,让厦门国际马拉松这一“世界最美丽马拉松”充满了温馨浪漫的气息。

特步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特步第二次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组织“情侣马拉松”活动。2011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主题就定为“爱·马拉松”,情侣马拉松不但为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带来了更温馨的元素,也赋予了厦门国际马拉松更多的社会人文意义。

“这样的活动可以让马拉松更有趣味性,也让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跑步运动中来。”参加特步情侣马拉松的一对情侣告诉记者。

群众参与是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主要特色。1月1日,赛事组委会还组织了马拉松赛广场欢乐汇等节目。组委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作为“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不但是一个高级别的体育赛事,还将成为群众健身的“嘉年华”。希望有更多群众热爱运动,热爱马拉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s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