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体坛巨星元旦琐事多 姚明悠闲当奶爸刘翔不放松

2011年01月04日10:5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哈哈,才7个月,还不会说话,哪有那么快?不过小鬼已经长牙了,乱咬。”新年伊始,姚明尽管对自己的脚伤还在纠结中,但只要一提起女儿艾米,心情就会一下子好起来。

  2011年元旦,姚明在休斯敦的家里陪伴着爸爸妈妈和妻子女儿。因为脚伤,他无法跟随火箭队南征北战,不过这几天姚明女儿艾米的曝光率大大超过了老爸。

  当地时间2010年的最后一天,休斯敦火箭队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当晚姚明一身西装亮相,来到了丰田中心球馆。见到老板亚历山大、总经理莫雷和前任总经理道森,姚明走上前去逐一与之寒暄一番。在和火箭名宿 “大梦”奥拉朱旺交流时,姚明承诺不会轻易放弃,将继续尝试重返球场。

  姚明给球迷带来了新年礼物女儿艾米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看台上,姚明的父母与妻子叶莉并排而坐。姚明妈妈方凤娣怀里抱着一个可爱的小家伙,她就是姚明与叶莉7个月大的女儿。

  姚明没有对外界说过自己的女儿叫什么名字。不过去年夏天,姚明的队友肖恩·巴蒂尔曾透露,姚明的女儿英文名叫艾米(Amy)。球馆的大屏幕多次将镜头切给这一家子,可能是现场声音太大吓到小宝贝了,艾米哭了起来,叶莉马上拿出奶瓶喂女儿,然后哄哄她。球迷们还注意到,艾米和姚明真是像极了!比赛还在进行,已经有球迷在微博里评价:“她的头发和脸型真是太可爱了,和姚明一模一样,哈哈!”

  刘翔:立志做训练劳模

  “这个元旦真开心。练到浑身酸,都不想爬起来了!我看我还是躺回去吧……今天又是练全天……”这是元旦那天,刘翔在自己微博上发的话。用刘翔粉丝的话来说,刘翔现在是个地道的“训练劳模”。

  2011年的新年,刘翔是在美国洛杉矶度过的。在去亚特兰大参加了一个品牌活动之后,他来到了洛杉矶,在那里进行康复训练。因为处在冬训期间,所以所谓的“康复”一点也不轻松,教练孙海平给他设计了比较大的训练课程,经常是一天两练,刘翔的微博中也经常出现“今天又是练全天,没娱乐”的“汇报”。

  尽管练得很辛苦,刘翔的心情却一天比一天好。一方面,经过高强度训练后,自己的脚伤反应却不大;另一方面,训练的成绩也让他和孙海平觉得很满意。刘翔在洛杉矶一所大学的田径场上进行过几次室外有栏训练,动作质量和成绩都让孙海平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对刘翔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年,因为这是他为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开始高强度、高频率参加国际高水平赛事的一年,而且世界田径锦标赛也将于今年在韩国大邱举行。

  按照计划,刘翔将在1月中旬回国,2月初开始参加几站国外的室内田径邀请赛,正式开始2011年的征程。

(解放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