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韩硕加盟八一双鹿最郁闷一晚 迅速上位压力大

2011年01月04日09:4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袁俊1月2日东莞报道 4分、1次助攻、4次失误,新年的第一场比赛,韩硕却在东莞度过了加盟八一以来最差的一个夜晚。

来到八一之后,韩硕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机。现在他场均可以获得3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在大量的机会和上场时间面前,韩硕也挺想快点进入状态,但是却反倒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在江苏队,因为胡雪峰正直当打之年,韩硕只能一直等待。他没等到那一天,却等到了八一队抛来的橄榄枝。从江苏到八一,韩硕的“上位”异常迅速。赛季前他就坐稳了主力位置,场均上场时间也高达32分钟。来到八一之后,教练领导也都和韩硕谈过。“阿导跟我说,要求我做好‘提速’,”韩硕说,“主要就是抢好篮板之后的反击。广东队为什么能拿冠军,他们的反击打得好啊。”这份沉甸甸的信任,让韩硕感到兴奋,也感到了压力。“真的是很感谢八一队能给我信任和机会,”韩硕说,“以前是根本不需要自己去承担这样的责任,现在有这样的机会和责任了。不过说实话,压力比以前确实大了很多,我感觉自己还在适应当中。”

面对机会,韩硕也很想为球队多做贡献,但是现在他的表现并不算好。“只要球队能赢球,我的数据怎样倒是无所谓,”韩硕,“但是我自己感觉,这几场比赛我打得并不好。甚至季前赛的时候,我也觉得打得比现在好些。怎么说呢,好像还没找到感觉,或者说和自己感觉的不一样。有时候在场上处理球,我想着这样应该可以了,但是和自己想得不一样。可能我想得还是简单了一些。”和广东队比赛的第二节,韩硕连续出现两次不应该有的失误,让卫冕冠军轻松得分。

现在韩硕面临的最大问题一个是稳定性,一个就是场上节奏的掌控。“前面的比赛,自己的起伏还是太大了,不够稳定,失误比较多,”韩硕说,“而且联赛开始后球队也有了些变化。之前的比赛,郅哥没打,当时队里的点比较平均,他回来之后,我们多了一个强点,在节奏和给球上就要注意变化,我觉得这种变化的掌控还做得不好。”

联赛打了10场,球队也希望给他减压。韩硕说:“阿导他们经常开导我,让我不要有太大的压力,郅哥也经常跟我讲场上的一些东西,包括怎么给球等东西。”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