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哈维出场549次追平巴萨队史纪录 或将夺金球奖

2011年01月04日08:3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在昨晨西甲第17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卫冕冠军巴塞罗那主场2比1小胜莱万特,延续了近40年来新年首场不败的良好传统。本场比赛也是哈维第549次身穿巴萨球衣出战正式比赛,就此追平了“泰山”米盖利的出场纪录,成为巴萨俱乐部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赛前,哈维接受了全场的鼓掌喝彩,现年59岁的米盖利也走到球场中间与他拥抱,这一时刻,549场的纪录由他二人共同保持,但哈维很快将成为难以超越的“巴萨第一人”。哈维与巴萨的合同到2016年才结束,因此诺坎普很有可能在下赛季见证“600场传奇”。

  多年来,从俱乐部层面的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到国家队层面的欧洲杯冠军、世界杯冠军。哈维领衔的巴塞罗那和西班牙队冠军拿到手软,而他本人也先后摘取西甲、欧冠助攻王,欧洲杯最佳球员多项个人荣誉。本月10日即将揭晓的首届FIFA金球奖,已经进入前三的哈维一旦能够最终夺魁,他的职业生涯将再完美不过了。

(成都商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