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IFFHS年度俱乐部教练排名 穆帅居首力压瓜帅

2011年01月03日2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国际足球统计与历史协会(IFFHS)公布了2010年世界最佳俱乐部主教练排名,2010年曾先后执教国际米兰和皇马的穆里尼奥力压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夺魁。这是葡萄牙人继2004年和2005年后第三次获得这项殊荣。

穆里尼奥上赛季在国际米兰大获成功,2010年上半年,他率领蓝黑军团先后捧起了三项冠军奖杯。其中,欧冠冠军奖杯份量最重,葡萄牙人帮国际米兰时隔45年重返欧冠之巅。今夏转投皇马之后,穆里尼奥继续保持着不错的发挥。在西甲积分榜中,他率领的皇马紧追巴塞罗那。12月中旬,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2010年是非常特别的一年,如果非要打分的话,我给自己打11分(满分10分),因为我率队拿下了所有能赢的比赛。”

国际足球统计与历史协会在“2010年世界最佳俱乐部主教练排名”中对穆里尼奥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认可,葡萄牙人得到294分排名榜首。瓜迪奥拉尽管在联赛中率领巴塞罗那力压皇马,但他在这项排名中不敌穆里尼奥。排名第二的瓜迪奥拉得到188分,他同雄居榜首的葡萄牙人差了106分。值得一提的是,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2009年在这项排名中同样位列三甲,当时巴萨主帅折桂,葡萄牙人只能排名第三,两人之间差了234分。时隔一年之后,凭借着他在国际米兰辉煌的战绩,穆里尼奥在这项排名中力压瓜迪奥拉。

其他教练同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的差距比较大,排名第三的范加尔只有75分,上赛季率队杀进欧冠决赛为荷兰人增色不少。击败国际米兰拿下欧洲超级杯的马德里竞技主帅弗洛雷斯得到46分。安切洛蒂、弗格森、温格,三位英超主教练紧随其后。来自南美的巴西国际主教练胡亚雷斯积24分排名第八,他在2010年率队捧起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排名第九的霍奇森尽管在利物浦战绩不佳,但他上赛季在富勒姆的成绩非常不错。马泽姆贝主教练迪亚耶排名第10,他率领这支来自民主刚果的球队杀进了世俱杯决赛,后来败给国际米兰。

附录:2010年IFFHS世界最佳教练年度排名前十位。

1,穆里尼奥(国际米兰/皇马),294分

2,瓜迪奥拉(巴塞罗那),188分

3,范加尔(拜仁慕尼黑),75分

4,弗洛雷斯(马德里竞技),46分

5,安切洛蒂(切尔西),41分

6,弗格森(曼联),38分

7,温格(阿森纳),33分

8,胡亚雷斯(巴西国际),24分

9,霍奇森(富勒姆/利物浦),20分

10,迪亚耶(马泽姆贝),11分

(Pac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