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贝克汉姆太无耻 > 正文

南都:贝克汉姆回归英超名利双赢? 难题不少

字号:T|T

在上周末热刺1比0击败富勒姆之后,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确认球队已经得到贝克汉姆的首肯,将在美国大联盟休赛期短暂租借“万人迷”。这位35岁的洛杉矶银河球星已经公开点头称愿意加盟家乡球队,只待两家俱乐部最终商订租借合约。

贝克汉姆如果加盟热刺,是让他职业生涯圆满的一个结局。少年时期,他曾在这支家乡强队试训多时,但时任主帅维纳布尔斯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而弗格森则盛情拳拳,最终他才去了曼联。小贝的父亲是曼联球迷,但外公是热刺死忠,两人送给他各自支持球队的球衣做礼物,现在也终于能收到小贝的回馈。

没有什么是不可改变的,七年前离开老特拉福德,小贝还承诺永不加盟曼联之外的任何一支英超球队,不久前领BBC终身成就奖,他又重申了这一点。但回到欧洲踢球比什么都重要,A C米兰租借贝克汉姆的成功先例,也让诸多英超球队都跃跃欲试,加盟热刺也能让这桩转会的噱头达到最高值:1月15日热刺便将在联赛中遭遇曼联,欧冠16强淘汰赛更可以看到小贝反击AC米兰。

对于热刺来说,收获一位在英超和欧冠赛场都有丰富经验的老将,年轻人将从小贝身上学到敬业、技巧与经验等宝贵财富,克劳奇、帕夫柳琴科和迪福等射手能从他的传中球上得益,俱乐部也能通过出售小贝的球衣大赚一笔,因为贝克汉姆是个世界招牌。

世上真有如此名利双赢的事情?《卫报》提醒大家,贝克汉姆与热刺的结合,并非那么美。小贝已不是年轻人的体魄,能否跟上热刺快速的踢法是最大的疑问,特别是在他游历西甲意甲和美国之时,英超技战术打法也已日新月异。列侬的主力位置牢不可破,小贝只能逼走同样在板凳上待着的大卫·本特利,这位“新贝克汉姆”将被租借到纽卡斯尔;热刺的进攻核心是莫德里奇和范德法特,他们两人一直包办球队的任意球主罚权,白鹿巷要看“贝氏弧线”,两大核心就得让位。

雷德克纳普带队有个出色的赛季开局,贸然求变不是上策,冷落小贝则会遭千夫所指,为本队带来舆论压力。这是有前车之鉴的,1996-1997赛季,桑德兰首次参加英超并踢出名列前茅的开局,但主帅彼特·雷德随后迷信英格兰功勋,他请来了36岁的老将克里斯·瓦德尔,但瓦德尔已经老得跑不动,虽然7场打进1球,但桑德兰赛季末降级了。如今,雷德克纳普拥有的“修正错误”的时间和机会更少。引进贝克汉姆对老雷入主英格兰帅位是一个名声赌博,赢则两年后接卡佩罗的班水到渠成,输则将和霍奇森一样,瞬间被扔进粪坑。恐怕卡佩罗也不愿看到贝克汉姆回归,小贝脚伤之后,意大利人本有理由将他冷落在美国,但回到英国媒体眼皮底下,卡佩罗又要面对一年之后带不带他去欧洲杯的全民质疑。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