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国队兵败厦门马拉松 “非洲军团”揽男女冠

2011年01月03日15:21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昨日圆满结束。本届比赛中,外国选手包揽男子项目的前八名;中国女子选手成绩下滑,仅收获一铜,为历届厦门马拉松最差名次。肯尼亚选手凯伯科理尔夺得2011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并以2小时08分07秒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根据规定,他获得了7万美元奖金。在女子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阿梅尔·葛波娜·吉莫达以2小时31分4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本届比赛网罗了23名世界马拉松优秀运动员,其中不乏2010年罗马马拉松男子冠军、2010年韩国马拉松男子冠军和2009年多伦多马拉松女子冠军等顶尖高手。

在比赛过程中,男子项目前八名被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运动员瓜分,女子项目第一、二名也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中国女选手王佳丽仅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厦门马拉松赛历史上中国女选手名次最差的一届。另一名中国女选手金玲玲获第七名,而赛前被看好的2009年厦门马拉松女子冠军陈荣却被甩出前八名。

自2003年创办以来,在第五届比赛中,中国名将 李柱宏曾夺得男子冠军。第一至第七届厦门马拉松赛的女子项目金牌,均被中国选手收入囊中。2010年第八届比赛,中国女选手最好成绩为第二名。

体育界人士分析,由于今年厦门马拉松不再兼具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功能,大部分国内好手未来参赛,或许是中国选手名次下滑的原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