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贝克汉姆太无耻 > 正文

足球报:贝克汉姆加盟只为“寻找”克劳奇

2011年01月03日09:3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陆逸报道 贝克汉姆加盟,另外一个DB(DavidBentley)——大卫·本特利将失去存在的价值。老雷一直想将状态欠佳的本特利租借出去,但总是畏于列侬缺少替补没下决心。贝帅还是将踢最习惯的位置右前卫,不仅给列侬打替补,还可以在球队陷入僵局的时候改变一种进攻的节奏和方式。因此,无论从商业还是技战术角度,租借贝克汉姆对热刺都不会是笔亏本买卖。

不像当年加盟皇马时的水土不服,贝克汉姆的特点很适合热刺的技战术风格。老雷喜欢用高佬做箭头,身后埋伏着迪福和范德法特,两边贝尔和列侬的速度突破后传中,在禁区内做文章。这种战术对两名球员的传中质量要求很高,因此贝克汉姆的一技之长肯定有用武之地。他和克劳奇在国家队一起踢过球,磨合不存在太大问题。加盟之后立刻上场完全可能,按照老雷的话,“最快下周末和查尔顿的足总杯比赛就能上场”。贝克汉姆是对列侬的很好补充,“除了阿伦(列侬)之外,我们目前没人能胜任右边路,因为大卫·本特利总是受伤,我们一直想把他租借出去。当然我们还有克拉尼察,但那家伙不喜欢打右路,他更喜欢在左路打替补,这给我们带来麻烦了。要想出成绩,阵容必须足够庞大。当然,贝克汉姆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踢,但我还是认为他会是热刺的主力球员之一。”

前英格兰队长甚至有可能成为改变战局的关键棋子。目前左右两边主力的列侬和左边的贝尔风格相似,他们都有惊人的速度,两边下底突破成了热刺最犀利的进攻利器。但如果对手边路防守密不透风,热刺就破门乏术。上周末热刺主场宴客富勒姆,进攻上一筹莫展。赛后老雷说,“这种比赛如果能上贝克汉姆控制下球,局面可能会有很大改观。”

靠着贝尔的头球一球小胜富勒姆,2011年热刺位列英超前四启程,球队不败的场次也延续到了9场。不过目前球队三线作战对球员的体力和板凳厚度提出很高的要求。他们在英超还有争夺冠军的希望,欧冠已顺利晋级16强,将和AC米兰打遭遇战,足总杯上也将面临查尔顿的阻击。连续比赛对球队的影响在上周末和富勒姆的联赛中就看出来了:球员状态疲软,显得不够兴奋。缺乏体力,对这种依靠速度的球队影响更大。因此贝克汉姆加盟或能减少列侬身上的压力,对热刺本赛季的进程都是有积极影响的。

早年时,本特利一直被视为贝克汉姆的接班人。但从后来的职业发展来看,两个都叫大卫的英国人发展迥异。受赌博等恶习影响,本特利职业素养远不如贝克汉姆,因此虽然一度被媒体评价甚高,现在依然只能充当白鹿巷替补。贝克汉姆如果成功加盟,本特利将会被租借。另外,库迪奇尼可能也无法保住白鹿巷一席之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