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3日MVP:盖伊不盖仍能辱湖人 火箭真不后悔?

2011年01月03日1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NBA常规赛激战多场,在收官战湖人主场与灰熊的比赛中,鲁迪-盖伊及时复出,带领灰熊以104-85大胜湖人,并结束了客场对湖人的四连败。今天盖伊没有送出封盖,但他依然能带领球队羞辱湖人。对于火箭来说,真的不为当初那个决定感到后悔吗?

本场比赛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在上一次交锋当中,盖伊送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6次封盖,其中3次对科比-布莱恩特送出封盖,另外还包括最后时刻封盖罗恩-阿泰斯特的压哨出手,带领灰熊最终在主场险胜湖人。可以说那场比赛,灰熊是凭借盖伊的封盖击败了湖人。

在今天这场比赛之前,灰熊球迷肯定非常担心,因为盖伊因胃部病毒缺席了上场比赛。如果这场比赛盖伊不能复出,不知道谁能带领灰熊去防科比。盖伊复出了,但是今天主教练没让他去防科比,而是让凯尔特人旧将阿伦。不过即使盖伊没有送出封盖,但他依然能带领球队辱湖人。

比赛开始后两队主打内线,凭借大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出色表现,湖人取得了9-6的开局。之后盖伊开始发力,在他连投带罚拿下5分之后,灰熊也将比分反超。在科比的带领下,湖人稳住了局势。但是在首节最后1分钟里,盖伊又拿下了5分,并带领灰熊在首节过后取得23-18的领先。

当然,这场比赛的真正胜负关键是第三节。科比在这一节开启了个人单干模式,包办了湖人前21分中的17分,并两次带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在科比第二次带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之后,盖伊连续2次攻篮拿下5分,不但带领灰熊稳住了局势,并带领球队以21-7的攻势完成本节。

三节过后灰熊取得17分的领先优势,而第四节盖伊依旧势不可挡,在比赛还剩4分35秒时,大加索尔在被弟弟小加索尔封盖之后,拦腰环抱住抢到篮板准备打反击的盖伊。很显然,大加索尔的这次犯规完全是为了泄愤,但同时也显露出湖人众将士的急躁心情。

盖伊在第四节拿下10分,全场比赛没有封盖,但他依然能带领灰熊最终以104-85击败湖人。19分的分差,湖人平了赛季最大输球分差。当初火箭用盖伊换来肖恩-巴蒂尔,在看到盖伊如此稳步进步并这么闪耀的时候,火箭真的不为自己当初的决定感到后悔吗?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