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奥克兰赛莎娃仅丢5局横扫 库兹晋级将战彭帅

2011年01月03日13: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巡回赛奥克兰精英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浪费多个赛点之后最终还是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意大利选手布里安蒂,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轻松晋级第二轮;而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则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持外卡参赛的新西兰本土选手琼斯,晋级第二轮后将迎接中国金花彭帅的挑战。

莎拉波娃在2010赛季的整体表现略显平庸,目前她的世界排名仅仅保持在第18位,本赛季莎拉波娃一反常态没有以表演赛作为自己赛季的起点,而是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征奥克兰赛,首轮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91位的意大利选手布里安蒂,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中,莎拉波娃进入状态非常快,在两人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俄罗斯美女在第4局和第6局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取得局分5-1的领先,尽管布里安蒂在第7局破掉莎拉波娃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到了2-5,但是莎拉波娃在第8局再次破发成功,从而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莎拉波娃的节奏,俄罗斯美女在第4局和第6局连续两次破发成功,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莎拉波娃在以40-15取得两个赛点之后发出一个双误,布里安蒂乘机连得4分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2-5,莎拉波娃在第8局再次浪费三个赛点,布里安蒂顽强保发之后将局分追到了3-5,不过俄罗斯美女最终还是成功保住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

莎拉波娃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捷克选手沃拉科娃,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苦战三盘以4-6、7-6(8)和6-0逆转西班牙选手里诺。

另一场比赛中,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迎战持外卡参赛的新西兰本土选手琼斯。作为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上赛季的状态直线下滑,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27位,不过今日比赛她的对手实力明显不在一个档次——年仅20岁的琼斯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第253位。首盘比赛中,库兹涅佐娃的状态显得很不稳定,即便对手的进攻火力较弱,但是她还是丢掉了两个发球局,好在她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库兹涅佐娃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挽救了对手本盘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2次兑现比分,最终俄罗斯名将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库兹涅佐娃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中国金花彭帅,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1和6-3轻取现世界排名第69位的瑞典选手拉尔森。(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