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惨败折射两大软肋 进攻熄火+内线不设防

2011年01月03日1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休斯敦火箭今日做客玫瑰花园球馆,迎战波特兰开拓者队,作为两支饱受伤病困扰的球队,最终以火箭85-100不敌开拓者而结束,成全了后者主场8连胜。一场失利,将火箭队在防守端存在的不足之处再次暴露无遗。他们对于篮板球的保护,对对方持球人的压迫以及回防时的注意力不集中,皆是火箭输球的原因之所在。

火箭输球,原因几乎如出一辙,首当其中,就是对于篮板球的保护不力。半场比赛结束之时,开拓者便已经抓下了25个篮板球,其中有8个是前场篮板,而火箭队则只有可怜的17个,全场比赛,火箭和开拓者的篮板之比为40-47。事实上,火箭队上半场比赛在进攻端表现的相当出色,投篮命中率高达50%,而开拓者的投篮命中率仅为44%。但一旦火箭队篮板球失守,开拓者便迅速进入进攻模式。而火箭队在防守端对于开拓者的持球人压迫性不够,连续出现不该有的失误。

同上半场形成巨大反差的是,火箭队习惯性进攻熄火的老毛病再次复发。开拓者在第三节短短的3分35秒时间中,打出了一波12-0的进攻狂潮,使得两队一直胶着的比分彻底被拉开。在这段时间中,火箭队的模式几乎如出一辙,先是阵地进攻的时候出现了失误,紧接着被对方抢断得手,发动快攻,火箭队迅速回防。请注意,在开拓者进攻的时候,火箭队并非无人防守,从而让对手一骑绝尘,甚至有多人参与防守,但是火箭队在防守之时,全部都是只盯人不看球,提前预判能力太差,让对手予取予求。在落入阵地进攻之时,火箭队同样如此,开拓者的进攻战术主要集中在强弱两侧底线的无球跑动以及高位的突破,虽然每个点上火箭都有人防守,但只要一个加速,火箭队的防守瞬间就遭破解。

对于现在的这支火箭队来说,一旦在进攻端无计可施,他们就会立即陷入异常被动之局面。以前的火箭,还能从防守端做起,但现在则不然,他们只能凭借着不断的进攻,才有赢球的希望,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2011年的首战(1月1日战胜猛龙的比赛,按照美国时间属于2010年的12月31日),火箭队就遭到了惨败,但这并非是坏事一件,因为这场比赛无形中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让他们明白。1月才是真正的战斗,上个月只是小儿科。(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