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蒂尔给阿德尔曼出难题 进攻无贡献恐失首发

2011年01月03日1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火箭在波特兰玫瑰花园溃败,巴蒂尔在今天的这场比赛里不只是进攻端没什么贡献,防守的时候也没限制住开拓者的法国前锋巴图姆。作为火箭目前的精神领袖,防守体系里的重要环节,巴蒂尔对开拓者法国前锋的防守没太多的办法。巴蒂尔今天攻防两端的表现,给阿德尔曼出了一个难题:到底是否继续让巴蒂尔出任首发。

巴蒂尔在进攻端的状态一直是起伏不定,去年12月后半段一度打出比较出色的状态,可他毕竟不是火箭进攻的主要火力点,在与热火猛龙比赛里,巴蒂尔的进攻又进入低迷期。火箭对巴蒂尔的要求更多的是防守贡献,在进攻端并没指望巴蒂尔能贡献太多。遗憾的是,今天与巴图姆的对位中,巴蒂尔的防守效果也不理想。

罗伊不能打比赛的时候,巴图姆成为开拓者进攻体系里重要的角色,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0.5分4.5个篮板。年轻的巴图姆比巴蒂尔小 了10岁,拥有很强的冲击力,被誉为法国蝙蝠侠,进攻手段丰富。虽然巴蒂尔经验丰富,可今天面对巴图姆的时候,速度跟不上对手,在场上可以看出来,很多时候巴蒂尔能判断出巴图姆的进攻意图,可脚上已经跟不上,手上也似乎鞭长莫及。

全场比赛,巴蒂尔打了20分钟,3投2中只得到4分3篮板。巴蒂尔的进攻只有昙花一现的表现,首节比赛他在内线要球,凭借更优的身体 素质挤开巴图姆,勾手投篮命中,随后的一次进攻造成巴图姆犯规。可全场比赛,巴蒂尔也只有这么两次还算不错的进攻,其他时候火箭在进攻端都指望不上他。可以说,现在巴蒂尔的进攻基本废弃,火箭只有希望他在防守的时候能帮助球队。这也让阿德尔曼在很多时候不得不用巴丁格出战。用巴丁格顶替巴蒂尔的位置,代价就是巴图姆在第二节面对巴丁格攻下7分。

首节比赛,巴蒂尔对巴图姆的防守还不错,可随着比赛的深入,巴蒂尔的体力开始跟不上巴图姆。开拓者能大比分击败火箭,巴图姆12投8中砍下21分,可谓居功至伟。而这场比赛也给阿德尔曼提出了一个难题,到底是继续牺牲进攻让巴蒂尔首发,还是牺牲防守,将巴蒂尔放到替补席上,要知道,巴丁格6投4中贡献了10分,成为火箭替补席上重要的火力点。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