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马丁连吃火锅 小布飙射火箭仍落后2分

2011年01月03日1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对阵开拓者,首节较量后火箭25-27落后,斯科拉4投3中得到6分,马丁5投2中得到4分;马修斯为开拓者得到7分,奥尔德里奇与坎比两位内线先发首节都抓到5篮板。

开场后双方迅速形成进攻对峙,开拓者首次出手即由马修斯中投得分,上一战开拓者击败爵士,马修斯砍下了30分。洛瑞则以突破分球为斯科拉创造机会,短时间内已是同奥尔德里奇连续搏力抢位的影帝也以中投砍分。开场前洛瑞不断向手中吹气,从开局阶段看其状态确实不错,很快又有快速直传为乔丹-希尔创造了上篮机会,但可惜犀利哥手感不佳,手触篮筐仍未能送球入筐。

希尔心态也够强硬,面对奥尔德里奇的强攻打三分,希尔与斯科拉果断出手接连入球,至马丁跳投得分后火箭12-8领先。但马丁带笑庆祝的场面还是出现的过早,火箭很快就遇到了麻烦——马丁不到1分钟内两次冲篮均被坎比封盖,开拓者追身攻势更是风声水起,巴图姆与奥尔德里奇连有灌篮,马修斯又命中远投,开拓者形成7-0冲击后17-14超出。在对手追身冲击时,火箭退防不利的情况非常明显,阿德尔曼在场边是一阵带怒疾走。

随着暂停调整,场上节奏有所放缓,阵地战回合开始增多,火箭仍显不顺,希尔强攻时感受到了坎比的压迫性,转身后仰出手时非常勉强,准度自然无法保证;而开拓者内线阵地战则突出快捷,坎比近篮右侧得球即抛射,希尔应对不及被判定犯规。火箭内线在篮板球上更显吃亏,很快又出现了被开拓者连抢前场篮板、奥尔德里奇补篮得分的场景。场边迟迟没有坐下的阿帅只能再叫暂停。

首节后段火箭相继安排小布、巴丁格出场,在安德烈-米勒远投一度助开拓者25-17领先后,火箭替补火力终是展现,首节结束前1.3秒小布在反击机会中射入远投,带动火箭完成8-2攻势,首节结束火箭追至25-27。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