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成心田:湖人需要找回激情才能卫冕

2011年01月03日08:4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本赛季朝着三连冠的目标迈进,但是他们的卫冕之路并不顺畅,最近一段时间湖人将士状态起伏不定,打得毫无激情。他们需要尽快找回激情。

单就12月份的战绩而论,湖人9胜6负的表现便很难让人满意。他们可以拿拜纳姆作为借口,可即便是拜纳姆复出,并在回归首发的第二场比赛中抓下全场最高的15个篮板,但湖人却仍然只是非常惊险地小胜缺少了主将伊戈达拉的76人。很明显,湖人的症结并不在此。过于托大,且缺乏动力才是他们低迷的真正原因。

就阵容配备而言,湖人就算说不上完美,至少也是联盟顶级。且不论首发阵容是如何星光熠熠,哪怕是轮换阵容,奥多姆、布朗、巴恩斯和布雷克等人也都有争当首发的实力。正因为如此,他们不会真正把对手放在眼里。主场负于雄鹿那场比赛,对方阵中的詹宁斯、马盖蒂、古登和德尔菲诺全部高挂免战牌,可即便这样,湖人还是被之前基本打不上比赛的“小矮人”博伊金斯用一个又一个的三分球羞辱,最终以19分之差落败。转回头来打热火和马刺,湖人仍旧是在用所谓的天赋来打球,结果又是两场大败。按“禅师”的话来讲,湖人全队只有科比一人为失利而感到愤怒,而其他人只是在优哉游哉地盼望季后赛的到来。

要知道,科比的状态已不比当年,他的场均得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已降为近几个赛季的最低,对马刺甚至一度出现连续13投不中的窘况。但即便如此,还是不能让其他球员警醒。阿泰斯特本赛季已多次成为“隐形人”,不仅进攻亮点寥寥,防守态度也越发懒散。而内线支点加索尔虽然整体表现尚可,可命中率也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他们“天真”地认为,只要科比被对手激怒,由他来接管比赛,球队就会转危为安。可他们却不知道科比也是在勉力支撑,他膝盖和手指的伤势已不容许他像巅峰期时那样打球。当科比在寻求帮助的时候,他面对的只是队友漠然的眼神。

湖人要调整状态,首先便是要自省。的确,常规赛漫长而又无趣,而总冠军戒指对于他们也没有太多的吸引力。可三连冠的伟业毕竟未成,他们也还欠“禅师”一份最后的礼物。为了这两点,湖人也应该及时清醒,重新找回激情。一支真正的球队是永远都不会满足的,而不满足恰恰是他们前进的车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