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米卢侦查国足净场热身 习惯性紧张气氛谁制造

2011年01月03日07:55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开打之前30小时,国足终于最后落实了对手、场地、时间等细节问题,没有让原定计划落空。但在北京时间1日深夜,他们却给了追随而来的中国记者一个坏消息:本场比赛净场进行,不对外开放。这让大家很不理解,如果说在国内进行封闭热身,勉强还可以用防止泄密的理由来搪塞,到了多哈,这么做还有什么意义?充其量,是将中国记者和乌兹别克斯坦“探子”堵在门外,在卡塔尔队的地盘上,又怎能防住与中国队同组的东道主,甚至也包括同样来自西亚的科威特人?北京时间2日深夜,当中伊之战进入到补时阶段时,一直守在场外的记者赫然撞见了匆匆而出的米

亚洲杯前各队都在多哈热身,组委会也将这些比赛都归纳到了测试赛范畴,并为每一场比赛颁发了临时证件,但轮到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时,组委会方面却告知,本场比赛不对外开放,因此也没有证件可发。这让中国记者们都很意外,其他亚洲杯参赛队都公开热身,为什么中国队非要躲躲藏藏?他们这么做,有何意义?此前国足进行训练时,也通知来多哈采访的中国记者说,训练只开放前15分钟,然后就封闭进行,只是,阿斯拜尔体育城的训练场地本来就是开放的,想要封闭也没有条件,国足方面这才作罢。

热身赛会不会也有变化?2日傍晚,当记者赶到卡塔尔体育俱乐部时,却发现情况完全不同了。体育场看台与俱乐部大楼连在一起,一路无人阻挡,很顺利地就来到了看台外侧的一处平台上,但刚刚看了不到3分钟比赛,安保人员就开始在下面大喊大叫,将几名中国记者全都带了下来,严加看管。据理力争了20多分钟,安保人员才解除“扣留”,允许大家离开。

在多哈防止泄密,简直是天方夜谭,空空如也的看台,对国脚们适应比赛环境也没有任何帮助。谁都想不明白,国足为什么要这么做。其实,像这种人为制造紧张空气的做法,早在广东集训时就已经开始了。抵达多哈之后,除了高洪波接受过亚足联官网的一次采访之外,教练、队员再没有公开接受采访的时候。可笑的是,卡塔尔为申办世界杯请来的形象大使米卢,就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出门撞见来自中国的记者时,老米显得有些意外,丝毫未作停留,他大步流星地奔向一辆越野车,绝尘而去。

中国队最终以3:2战胜了伊拉克队,展现出了一定的实力。对于亚洲杯,国脚个体普遍持有信心,但是,国足这个整体却把自己搞得神经兮兮。紧张一定能够催生好的结果吗?恐怕很难。

晨报多哈1月2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