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疲劳出战伊拉克 测试赛取胜队员渐入佳境

2011年01月03日05:44腾讯体育[微博]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疲劳出战伊拉克 测试赛取胜队员渐入佳境

国足备战渐入佳境

腾讯体育01月03日多哈讯(记者 秦云)虽然在国内的两场热身赛里都取得了胜利,但是国家队来到多哈后状态和能力水平,人们还是心存疑虑。不过,2日下午的测试赛里,国家队3:2战胜了伊拉克队,反应了目前全队的状态:虽然队员们还有疲态,尚未完全适应赛区环境,但是状态已经在逐渐恢复。

这场中伊测试赛,根据中国队要求在卡塔尔人俱乐部体育场封闭进行,记者无法了解比赛的具体详情。但是记者了解到,中伊两队在比赛里互有攻守。面对卫冕冠军以及在2008年二十强赛里败北的对手,中国队主力和替补两套阵容都表现了自身的能力,体现了本期集训成果。上半场,中国队以替补阵容迎战伊拉克队的主力阵容,却能够由蒿俊闵率先破门,开场5分钟就取得领先优势。不过,接下来国家队却防守中频繁出现失误,被对手抓住两次机会反击得手。

上半场比赛,国家队的弱点主要表现在替补阵容后卫线四名队员的整体水平和主力后卫组合相比,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年轻的国奥小将李建滨,他没有参加国内的中爱、中马两场热身赛,而2日下午的中伊比赛是他在本期集训里首次参赛。紧张造成了他的连续失误:先是防边路传中时候头球冒顶,被对手追平比分;补时阶段又和李学鹏协防不默契,被对手从空档突破造成比分被反超。下半场比赛中国队以主力阵容和伊拉克队替补阵容周旋,至少确立了进球数的优势,赵鹏和卓翔的进球,追平并反超了比分。上下半场,伊拉克队和中国队分别占据了半场优势。

赛后没有采访安排,记者们也不清楚教练组对国家队表现的看法。不过,参赛队员们自我感觉还是不错。一些队员认为,球队来到多哈才进行了两次训练,第三天就和卫冕冠军热身,全队都还没有完全适应多哈赛区的比赛环境,尤其是时差问题还在困扰着大家。这种情况下,全队在测试赛里能够基本稳定发挥水平战胜对手,说明队伍的状态正在回升。在距离开赛剩下的四天时间里,进一步调整队员们和全队的竞技状态还能再得到提升。应该说,通过这场比赛,队员们在适应环境的同时,也提升了状态并收获了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