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国足3-2亚洲杯冠军 8分钟上演逆转邓卓翔绝杀

2011年01月02日2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3-2亚洲杯冠军 8分钟上演逆转邓卓翔绝杀

国足逆转伊拉克队员赛后谈笑风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2日,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与伊拉克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赵鹏扳平比分卓翔在第76分钟打入制胜一球,帮助中国队完成逆转,以3-2战胜伊拉克队,在亚洲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收获一场胜利。

赛前,国足与伊拉克商定后,决定本场比赛的性质为教学赛,而且本场比赛是封闭性比赛,现场没有观众,也没有媒体转播本场比赛。赛前,国足公布了本届亚洲杯国家队入住的酒店是五星级的多哈洲际酒店,同组的对手科威特、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都与国足入住了同一家酒店。

中国队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87位,对手伊拉克的排名则滑落到百名开外,目前世界排名第101位,中国队的实力从排名上来看,略胜一筹,不过伊拉克队作为亚洲杯的卫冕冠军,实力不容小视。

上半场开场仅仅8分钟,从德甲沙尔克04归来的蒿俊闵便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帮助中国队取得一个完美的开局,不过随后效力于加拉法俱乐部,在上届亚洲杯决赛中,帮助伊拉克队打入制胜一球的尤尼斯在20分钟和上半时补时阶段连入两球,帮助伊拉克队反超比分,2-1。

不过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因此手忙脚乱,来自河南建业队的老牌国脚赵鹏在第56分钟接蒿俊闵罚出的角球冲顶破门,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为2-2平,中国队看到逆转取胜的希望。

果不其然,第73分钟,中场核心邓卓翔在禁区弧顶地带,接到左路于海的突破传中,左脚一记弧线球射门破网,帮助中国队完成绝杀,3-2,中国队取得了亚洲杯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中国队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将在1月8日进行,首个对手将是来自西亚的科威特队,比赛时间是北京时间21点15分。(扎库米)

中国队首发阵容(4-5-1):

门将:曾诚

后卫:李学鹏、赵鹏、李建滨、刘建业

中场:黄博文:周海滨、汪嵩、于涛、蒿俊闵

前锋:郜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