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疯狂外援44分罚球制胜 上海遭15分逆转负青岛

2011年01月02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疯狂外援44分罚球制胜 上海遭15分逆转负青岛

布朗44分助青岛主场擒上海【本场技术统计】【本场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日晚青岛消息,2010-11赛季CBA继续第10轮的争夺,上海队客场挑战青岛队,上海队首节一度领先了15分,不过青岛队第三节32-14单节胜出18分,最终,青岛队主场96-91逆转战胜上海,上海队遭遇2连败。

布朗是本场青岛队取胜的头号功臣,他全场投进5个三分得到44分,查尔斯18分11板,上海队旧将蔡亮得到12分。上海队四人得分上双,哈里斯20分12板,格林20分10板7助攻,彭飞20分6板,刘炜14分3板。

两队近况都不理想,上海队上一轮主场输给新疆后已经跌出前8,青岛则以2胜6负的成绩位列倒数第3。青岛队本赛季有李根、蔡亮等多名前上海队球员,他们也希望在前东家面前证明自己。

比赛开始后,上海队手风很顺,王立刚上来就命中三分,刘炜、彭飞等本土球员多点开花,刘炜上篮得手,上海队打出17-5的梦幻开局。上海队一度取得24-9的领先优势,此后,两名前上海队员开始发威,先是蔡亮里突外投拿下5分,李根也利用突破罚球拿下2分,青岛队将分差追成14-26。第一节结束,上海队以33-19领先14分。

第二节,双方都派上了替补球员,双方命中率都出现下降,比赛打了1分40秒,青岛队才由蔡亮的突破上篮打破僵局。格林后场带球长驱直入后飞身隔人暴扣,上海队38-26保持两位数的领先。布朗连拿5分,青岛队将比分追成31-40。上海队连续进攻不中,布朗中投命中2分,青岛队将分差追成只差6分。半场结束,上海队46-41仅仅领先5分,上海队本节只得到13分。

第三节双方易边再战,布朗联手查尔斯合取6分,青岛队47-47追平比分。关键时刻,彭飞连得4分,加上哈里斯的篮下强打,上海队还了一波6-0的小高潮,将比分扩大为53-47。青岛队非常顽强,又是凭借两名前上海队队员李根和蔡亮的出色表现,青岛队57-56反超1分,格林篮下暴扣再度反超,不过青岛队士气高涨,布朗连续命中2个三分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3-0的攻势,青岛队瞬间以70-58反超了12分。三节结束,青岛队竟然以73-60反超13分。

最后一节,格林的上篮和彭飞的篮下补篮为上海队先拿4分,上海队再接再厉,本节开场打出一波8-0,将比分追近到68-73。本节打了4分30秒,查尔斯2罚1中终于为青岛队打破了得分荒,哈里斯命中三分,上海队已经将比分追成73-74。彭飞上篮造成青岛队违体犯规,彭飞2罚全中,王勇再中一个三分,上海队一次进攻拿到5分,以81-78再度反超。

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上海队外线保持手感,彭飞再中三分,双方战成84平。布朗投中个人第5个三分,此后,又利用上海队连续2次失误快攻得手,青岛队1分钟内打出7-0,全场还剩1分49秒时,青岛队91-84领先7分。哈里斯快速投中三分,上海队还差4分,蔡亮2罚1中,格林快攻扣篮得手,此后,上海队断球由哈里斯再度打进,比赛还剩40秒时,上海队91-92仅仅落后1分,关键时刻,查尔斯篮下强打得分,青岛队94-91领先,哈里斯三分不中,上海队再度犯规,布朗稳稳的罚中2球,格林远投不中,全场比赛结束,青岛队最终主场96-91逆转战胜上海队。

下一轮联赛将于1月5日晚进行,青岛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西,上海则将客场挑战山东。

双方出场阵容:

青岛:李根,查尔斯,高玉章,吕岩,陈开

上海:刘炜,张兆旭,彭飞,王立刚,格林

(一剑)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