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李金羽退役的背后 > 正文

李剑南:大羽“被退役” 一个过气商品的悲剧

2011年01月02日07:54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金羽未必会就此退役,但作为被甩卖的过气商品,他和他的时代,对于2011,已属过去。

2010过去了,日子继续过。事情也不会因为辞旧迎新就此按下不表重开一桌。比如说李金羽“被退役”事件,对于中国足球多灾多难的2010年,这实在是一个有些忧伤又相对乏力的收束。

在告别2010年的同时,我们是不是也顺便告别了一个时代,那个一度成就中国足球虚假高潮的健力宝时代?

曾几何时,几支从巴西归来的“小天鹅”让中国足球在世纪之交兴奋地舞蹈起来,虽然事后证明那亮闪闪的舞台只是一块小池塘而不是我们想像中的天鹅湖,但如今回忆,那仍然称得上中国足球十余年来难得的亮点之一。而李金羽,曾经的“大羽”,几乎一度等同于“健力宝”,他弯弓射雕的“莆士”,虽然最终没能帮助中国足球到世界舞台上去风光走一遭,但对于中国足球,对于中国足球整整一代球迷,那毕竟已成为无法修改的记忆。

说了这么多,也许只因为瞬间的恍惚,李金羽在自己的微博上辟谣,啥都没定,大伙都别瞎猜了,然而我们知道,在中国足坛,坏消息永远值得信赖。至少新闻的出炉,让我们忽然意识到,曾经青春张扬的“大羽”,已经33岁了。

各路消息仍然编织出一张诡谲的网,据说已经有几家俱乐部在与李金羽接触。李金羽未必会就此退役,但作为被甩卖的过气商品,他和他的时代,对于2011,已属过去。

赶上了中国足球职业化遍地黄金的膨胀期,赶上了中国足球唯一一次征战世界杯,感受过职业球员作为“城市英雄”被追星的辉煌时代,其实,李金羽这一代球员已属幸运。李金羽或许仍在纠结仍在恋恋不舍,但在如今这块断壁残垣遍布的中国足坛,已经33岁的李金羽,还有什么可以坚持?

相关专题:

李金羽退役的背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