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肯尼亚选手后程发力 成厦门马拉松最快冠军

2011年01月02日14:1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肯尼亚选手后程发力 成厦门马拉松最快冠军

1月2日,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女子全程赛落幕,埃塞俄比亚选手艾梅尔以2:31:42夺冠,埃塞俄比亚另一名选手获得亚军。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厦门1月2日电 (记者 陈悦)“2011厦门国际马拉松赛”2日上午鸣枪开跑,肯尼亚选手凯伯科里尔战术独到,在后半程发力以巨大优势夺得男子冠军,将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赛会纪录一举提高40秒之多。

中国女选手继上届之后再度丢失冠军,埃塞尔比亚女选手包揽前两名。

在此次报名参赛的男子高手中,凯伯科里尔最好成绩居于后列。他前半程耗时1小时6分左右,并不突出;进入后半程,开始发力,在38公里多时已逐渐甩开其他选手,稳居第一。最终,凯伯科里尔仅用1小时2分左右就完成后半程赛段,比第二名领先1分40多秒冲过终点,领先优势惊人。

最终,凯伯科里尔以2小时8分7秒的成绩,不但将赛会纪录大幅提高,还赢得4万美金冠军奖金和总计3万美金的破纪录奖金。7万美金的冠军奖励,令他不但成为厦门马拉松史上最快冠军,也是最“贵”冠军。

埃塞俄比亚选手则获得男子第二名和第三名。而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展现巨大优势,包揽前八名。

女子比赛成绩平平,埃塞俄比亚女选手阿梅尔·葛波娜·吉莫达获得冠军,但2小时31分49秒的成绩在历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女子冠军成绩中仅高于第一届。中国女选手王佳丽在比赛中一直居于第一集团,但在41公里左右,两位埃塞俄比亚选手开始发力冲刺,王佳丽渐渐被拉开距离,最终以2小时32分获得第三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