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传奇老臣将回家救火 他曾三次错过红军

2011年01月02日09:46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尽管利物浦在刚刚结束的联赛中逆转取胜博尔顿惊险地拿下三分,但一众英媒依旧认定霍奇森距离下课已经进入倒计时。北京时间1月2日,来自《镜报》的独家消息称,利物浦准备邀请俱乐部传奇巨星达格利什出山充当救火教头的角色,而长远的目标则是在今年夏天物色一名合适的新帅,但贝尼特斯并不在候选人名单中。

本周中,利物浦不幸在主场被深陷降级区的狼队击败,顿时红军主帅霍奇森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两天之前,球迷们更是发起了“万人签名求霍奇森下课”的活动,惊动了俱乐部高层,让老板亨利不由得改变以往的口风,真正考虑换掉这名战绩不佳、且失民心的主帅。而关于新帅的人选,在球迷当中呼声最高的便是传奇球星达格利什以及前任主帅贝尼特斯。

今日《镜报》独家报道,称利物浦真的准备邀请达格利什出山,扮演救火教头的角色。现年59岁的达格利什是红军球迷心中的国王,在球员时期,达格利什为利物浦7夺联赛冠军,而且在后期以半球员半教练执掌红军帅印的时候,达格利什也带领球队夺得了4座奖杯,堪称俱乐部史上最伟大的传奇人物,类似克鲁伊夫之于巴萨。在2009年夏天达格利什回归利物浦担任青训营负责人和形象大使时,就获得了红军拥趸的热烈欢迎,而去年夏天在贝尼特斯离开利物浦之后,就有球迷呼吁达格利什重新接管球队。

不过正如《每日邮报》此前所担心的一样,久疏帅位的达格利什或许已经不熟悉现代足球的发展。因为距离红军传奇最近一次执教经历要追溯到1997年执掌纽卡斯尔的帅印,而距离达格利什带队夺冠更是要追溯到1995年带领布莱克本拿下英超冠军。这么多年过去了,足球世界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邮报》认为达格利什未必能够领悟。

而且就目前利物浦的情况,取代霍奇森上任的教练必须要有很大的勇气和抗压能力,但达格利什恐怕根本不具备这两点,这从他在最近一次执教经历上面对电视机镜头都十分紧张便可见一斑。

按照《镜报》的说法,利物浦高层并非没有考虑这些问题,但他们也有着自己的打算。一方面,邀请达格利什是为了满足球迷的愿望,安抚球迷的心。另一方面,俱乐部高层并未把达格利什当做长久的主帅人选,他们只是想让他缓解目前紧张的局面,给予管理层充足的时间等待市场上的合适主帅。

对于达格利什来讲,能够重新拿起利物浦的教鞭自然是梦寐以求的,之前在自传中便自曝曾有三次想吃回头草,可惜都未能如愿。当然,他是否只甘心充当一名救火教头还是疑问,《镜报》表示俱乐部只希望让达格利什撑到本赛季结束后就会正式寻找一名年富力强的主帅。不过技术经理科莫利已经确认刚被国米炒鱿鱼的贝尼特斯不会出现在候选名单中,或许正如《每日邮报》此前所说,科莫利不会让因争权失败而离开的西班牙人重新回来与自己较劲。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