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深圳商报:欧洲高尔夫想守住江山不易

2011年01月02日08:00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过去的2010年,无论在大满贯赛事、莱德杯还是世界排名,欧洲人都比美国人更胜一筹,风头被盖的美国人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反扑。

告别了带有颠覆意味的2010年高尔夫球坛,2011年高坛肯定不会沉闷。实现突破的欧洲高尔夫要巩固自己的地位,以泰格·伍兹为代表的美国人则打着反扑的算盘,这种攻与守的较量,放在任何体育项目上都会很有趣。

2010年可以说是把高尔夫推广到世界各个角落的重要一年,尤其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很多人都不知道高尔夫是什么,但是随着伍兹的性丑闻、离婚的全面曝光,全国各省市的大报都不遗余力地将高尔夫的报道扩大再扩大,甚至带出了一些有关治疗性瘾的新话题,搞到连家庭主妇也能叫得出名为伍兹的高尔夫球手。

走下神坛的伍兹在2010年失去了一切光芒,丢了世界第一,全年没有冠军入账,创下他转为职业球手之后第一次在一年中无缘胜利的新低。大明星变成普通人,可以触及每个人的心底,但人们也乐于关注刚刚年满35周岁的伍兹能否成为第二个科比·布莱恩特,重新夺回只属于自己的王者地位。

外人也许当伍兹的自我救赎看热闹,美国人却着实渴望着这位美国头号球手能够引领同胞们重振雄风。过去的2010年,无论在大满贯赛事、莱德杯还是世界排名,欧洲人都比美国人更胜一筹,风头被盖的美国人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反扑。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不易。欧巡赛走过了最伟大的一年,但重塑在2010年所取得的成就不那么容易了。去年,除了欧巡赛球手们自身很争气之外,美巡赛那边的状况确实不如人意:伍兹被私生活丑闻所影响、米克尔森添了伤病的困扰、年轻的美国球手们缺乏经验又运气不佳……转入2011年,更多的人对欧巡赛虎视眈眈。人们会争论来自英格兰的世界头号球手李·维斯特伍德有没有能力赢大满贯,大家睁大着眼睛观望还有哪些欧巡赛球手可以再赢大满贯赛。

同样在2010年迎来重大突破的中国球手梁文冲,自然也背负着更高的期望。在美国PGA锦标赛成为第一位闯进大满贯赛八强的中国内地球手之后,梁文冲在下半年后半期的表现较为疲软,没能闯进欧巡赛的年终赛。如果一时不能像世界高手那样时刻保证冲击胜利的良好状态,那么梁文冲也许应该着重于“守”,起码在2011年发挥出与去年一样出色的水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