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阿布扎比纳达尔双抢7获胜 2-0费德勒卫冕成功

2011年01月01日2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布扎比纳达尔双抢7获胜 2-0费德勒卫冕成功

纳达尔双抢7获胜 2-0费德勒卫冕成功(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2011ATP赛季的开篇序幕阿布扎比世界网球冠军赛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冠军争夺战中,头号种子纳达尔凭借在两盘抢7局中的出色发挥以7-6(4)和7-6(3)击败老对手瑞士天王费德勒,成功卫冕。

纳达尔去年在这里击败索德林获得冠军,今年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在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捷克天才伯蒂奇;费德勒去年在这里止步四强,今年他在半决赛中成功复仇索德林,使得费纳决如球迷所期待的一样得以再现。两位选手在正式比赛中有过22次交锋,纳达尔14胜8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正式交锋是在去年伦敦大师杯的决赛中,当时费德勒以2比1胜出,随后双方还曾在“为非洲而战”慈善表演赛中有过两次交手,结果双方各胜一场。

今日的比赛中,率先发球的费德勒以一个Love game开局,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瑞士天王连续打出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后轻松保发,不过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同样打得十分强势,两人迟迟无法获得破发机会,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第9局费德勒再度轻松保发将压力推向了纳达尔,西班牙天王在第10局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保发得手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6-4拿到两个盘点,最终西班牙天王以7-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费德勒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再次打出Love game,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接下来的比赛双方依然是难分伯仲,两人的发球和底线得分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纳达尔在第9局保发成功之后以5-4领先进入费德勒全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随后同样轻松保发,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一上来就破掉对手1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得2分,西班牙天王以小分6-3拿到三个赛点机会,最终纳达尔顺利以小分7-3拿下第二盘抢7,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成功卫冕。(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