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成都谢菲联或改名海南 球队完成2010最后训练课

2011年01月01日14:1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都说2010年冬天是千年极寒,没想到,四川足球和成都足球也遭遇到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冷的寒冬。在经历了退出、解散、降级种种厄运后,代表四川足球最高水平的成足又面临被卖掉的险境。

  昨天有消息称,因本地企业无意接手,前不久欲免费转让50%股权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很有可能将成足转卖他乡。这不仅让四川足球极有可能再次脱离顶级联赛,而四川足球更将第一次面临无缘职业联赛的尴尬。

  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去年就一直处于经济危机之中,即使有风风光光冲超成功的喜悦,却遮不住囊中羞涩的愁眉。在权衡数月之后,俱乐部在上个月中旬抛出了免费转让半数股权的方案,以期赢得四川本地企业的重视,携手共渡难关。但在苦苦等待了10余天后,在2010年的最后一天,四川球迷还是听到令人沮丧的消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很可能离开四川。

  目前,有两个版本的传言:一是某家海南企业欲整体收购俱乐部,双方已接近签约;二是海南相关方面重视足球发展,欢迎这样一支能与他们地位匹配的中超球队扎根海南,并承诺为谢菲联招商引资。不管消息确实与否,信号已很明确,谢菲联或将改名海南。

  昨日,记者前往位于双流的谢菲联足球基地。虽然深陷各种传闻中,主教练王宝山还是带队完成了2010年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球队于昨天下午放假,5号将前往昆明海埂进行冬训。对于转让一事,俱乐部运营官王晓华不置可否,她表示:“为了让俱乐部留下,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现在就等指示了。”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成都市体育局和成都市足协还在做最后的工作挽留谢菲联俱乐部,但希望很渺茫。

  或许,球员们将一去不复返,偌大的谢菲联基地,从此以后就将像昨天下午那样空空荡荡。如果西南足球唯一的中超独苗就此消失,将是继四川冠城解散之后又一大悲剧。 记者徐杨

(华西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