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女乒“直通”首阶段结束 主力晋级黑马未成功

2011年01月01日13:18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张寒)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鹿特丹”的世乒赛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31日在京结束了小组赛的五轮争夺,最终几大主力均有惊无险地晋级淘汰赛,刘诗雯(微博)丁宁更保持不败战绩,而首日爆冷的小将杨扬、陈梦则未能“一黑到底”。

  拥有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两名主力队员的第三小组不负“死亡之组”的名号,将悬念进行到底。30日第二轮中以3:4负于同门师妹陈梦之后,前世界冠军郭跃带着3胜1负的战绩挑战4战全胜的李晓霞,如果取胜则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否则就不得不排在3胜2负的陈梦之后,以小组第三的成绩与争冠组错肩而过,而新冕亚运冠军李晓霞如果告负也要因胜负关系交出小组头把交椅。因此这场焦点之战竞争尤其激烈,对阵双方始终未能有一人领先超过一局,最终郭跃以4:3险胜,与李晓霞携手出线。

  第一小组的郭焱(微博 博客)、冯亚兰,第二小组的刘诗雯、武扬,以及第四小组的丁宁、范瑛也从各自的小组中晋级淘汰赛。

  年轻主力刘诗雯和丁宁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失利后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此次选拔赛两人则是目前仅有的两名保持不败战绩的选手,年尾的这几场队内胜利虽然远未能确定她们的伦敦奥运会前景,却无疑为她们各打了一针强心剂。刘诗雯说:“自从莫斯科输了之后大家一直在提这件事,我自己感觉已经慢慢可以面对了,剩下的还要通过比赛去证明。”

  然而,顶替因公缺席的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对队员们进行点评的孔令辉却丝毫没给自己的弟子留情面,他针对刘诗雯最后一轮小组赛的表现批评说:“虽然刘诗雯这场赢了武扬,但场上的表现太急躁。”他还指出,有些队员未能打出年轻选手应有的精神面貌,“技术上可能不如人,至少就该打得积极些,否则这比赛就失去意义了”。

  各组排名三至六名的选手分别依次是:第一小组饶静文、杨扬、曹臻、朱雨玲,第二小组常晨晨、曹丽思、李佳燚、姚彦,第三组陈梦、李晓丹、王璇、易芳贤,第四组木子、文佳、赵岩、顾玉婷。

  根据赛制,每组前两名选手将参加1月7日和8日的争冠组淘汰赛,采取七局四胜制,获得冠军者将获得明年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张寒)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