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智斗野兽派蓝领 赛场老妖四两能拨千斤

2011年01月01日1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球迷之所以喜欢斯科拉这名球员,并非他经常能够上演惊心动魄的暴扣,或是贡献令全场都唏嘘的盖帽,而是因为他在比赛当中的睿智,以及极为诡异的进攻手法,令对手防不胜防。在火箭猛龙的比赛里,虽然斯科拉的数据并不是非常耀眼,但这名赛场老妖却为我们展示了与内线恶汉的厮杀中,篮球智商的重要性。

本场比赛斯科拉只打了25分钟而已,11次投篮出手命中5球,拿到13分、7篮板、2助攻和2盖帽的数据。实际上若非火箭替补球员表现出色,使得他在很多时候都安然地坐在场下的缘故,他的个人数据还会更加漂亮。

斯科拉在场上对位的是猛龙的蓝领球员阿米尔-约翰逊,以及冲击力极强的替补大前锋埃迪-戴维斯,虽然斯科拉在个人进攻技术上在联盟当中以诡异著称,但是猛龙两名蓝领的轮番轰炸,也让阿根廷人在进攻端上一度陷入到困境当中。上半场斯科拉6投只有2中,罚球4投2中,只拿到6分3篮板2助攻和1盖帽。由于火箭和猛龙在进攻的时候节奏比较快,斯科拉在体能的消耗上也更大,导致了他的进攻未能找到原有的状态。

尽管技术流的斯科拉遇到悍将阿米尔-约翰逊和戴维斯,颇有点秀才遇到兵的感觉,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钻石”就此沉沦下去。在火箭呈现出完美的第二节之后,斯科拉下半场也开始在进攻端上将自己的才华展示出来。第三节还有8分55秒,斯科拉在内线持球之后连续运球做假动作,在虚晃骗过对手之后直接在篮下将球放入篮圈,这也是阿根廷人招牌式的进攻动作。此后斯科拉连续利用自己玄妙的脚步移动,以及诡异的出手连连进球,第三节他单节4投3中拿到7分入账,让阿米尔和戴维斯这两名内线看到傻眼。

的确,在力量和弹跳力方面斯科拉与美国本土球员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斯科拉在场上颇有四两拨千斤的味道。他拥有一手出色的中距离投射能力,但与其他欧洲来美淘金的内线球员不同,他的低位进攻能力极强,这也使得他在外籍球员当中显得如此的不同。但作为一名在速度、弹跳和爆发力均在NBA中处于中下游水准的球员,他无时不刻地阐释着机智和灵动,证明了并非只有暴扣才能掀起比赛的激情。

实际上斯科拉个人数据平平,在很大程度是因为火箭的替补球员表现得极为出色,于是他在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里安然地坐在场下去看队友的表现。是的,他已经不再需要用数据来证明自己,他的所作所为已经能让我们感受到他的重要性。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