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商业合作 > 张卫平篮球训练营 > 正文

张卫平:国内教练应学杰克逊 禅师写啥给孙悦

2011年01月01日09: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微博

张卫平(微博)微博截屏(点击进入与张指导互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众所周知禅师杰克逊每年都会给自己的弟子送书,尽管科比等球员曾公开表示自己从来不看,但杰克逊依旧每年都送。著名篮球解说员张卫平(微博)昨晚通过微博发表了对此事的看法。

张卫平在微博上写道:“夜读Jeanie Buss新著“Laker Girl". Jeanie问菲尔杰克逊:你每年都精挑细选送书给队员,他们不读怎么办?科比和法码尔就公开说从来不看。菲尔说我根据队员的性格特点有的放矢为他们选书,但不见得立刻就读。也许20年后偶然翻翻,说不定有所助益。我现在的力气也算没白费。用心良苦!”

禅师的做法与用心是值得国内教练学习的,与NBA 球员比起来,国内篮球运动员的文化水平是低一些的,NBA的球员大多数是上过大学的,拥有最高学历的是纳什,他是维多利亚大学法学名誉博士,而邓肯奥尼尔等人也都是硕士学历。国内篮球运动员很少有上过大学的,仅有一小部分人会在退役后选择继续读书。当然,学历高低并非取决于读书多少,但国内篮球运动员还真是没有什么读书的习惯的。

对此张卫平指导在新年到来之际也给出了自己的愿望,他在微博上写道:“真希望我们的教练员都这样对待自己的队员,我们的老师都这样对待自己的学生。 愿新的一年我们这样关心别人,别人也这样关心我们。”

张卫平指导还写道:“菲尔杰克逊每次都在书上写上勉励的话或需要改进的对方。下次见到孙悦,借他的书看看禅师为他写了什么。”大家是不是也很想知道禅师给孙悦写了什么呢?那就一起等张指导在看完孙悦的书的时候更新微博与大家一起分享吧!(冬日温暖)

相关专题:

张卫平篮球训练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